[宜蘭礁溪]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鐵支路) 在地排隊美食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一大早高鐵直達台北,再轉火車前往礁溪火車站,出站第一件事就是租機車,然後直奔這家位於中山路上的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鐵支路)。當時看排隊人潮不多,心想現場應該不會等後久,便決定先解決肚子餓的問題,等吃飽再回來排隊。等吃飽後回到店家前,才曉得店家每次出爐時間的量是固定的,賣完就要等下一場。


錯過上一場出爐時間,只好留在現場等候下一場出爐,店門口還有小椅子提供給排隊等候購買包子饅頭的人。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現場有小椅子提供給排隊等候的人

這家熱門的礁溪包子,只賣包子與饅頭,每日只有下午時間販售,有九次出爐時間,每次約等候35分左右。店家特別標示出爐時間與價格,好讓現場等候的人,知道自己還要等多久。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出爐時間與價格

在等候包子饅頭出爐前,喵兒現場觀察店內,每個人都很忙碌,分工合作完成包子與饅頭的製作。所有包子饅頭都是現場現做的,過程全都看的到,新鮮度更不用說了。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準備蒸熟的包子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負責揉麵團的人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剛包好的包子

因店家讓喵兒東拍拍西拍拍,結果讓喵兒與店家聊起天。老闆一聽我早上從高雄跑來,說他覺得南部的包子,就屬恆春的小杜肉包,讓他覺得很好吃。很難得會聽到店家老闆誇讚別間店,而且是跟自己同類型的店家。


正在熱蒸的包子與饅頭

蒸熟之後,會把整籠包子或饅頭倒在工作台上,開始分袋打包動作。剛蒸熟的包子或饅頭,其實蠻燙的,卻看工作人員熟練拿起裝袋,完全不怕燙手。


裝袋動作

饅頭的口感膨鬆Q軟富有彈性,吃起來的味道帶點香甜氣味。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饅頭$15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相當鬆軟有彈性

包子外皮和饅頭一樣,內餡用三星蔥與碎攪肉混合製成,邊吃還有肉汁流出,味道一整個就是好吃!不過覺得餡料份量有一點點少,有點吃不夠癮。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包子$18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包子內餡

我們吃完後,有點後悔當時不夠貪心,怕吃不完,買太少,別人都是一大袋,五顆包子加兩顆饅頭直接拎走。回頭再排隊,不曉得會排多久,最後,只好放棄,等下次來再說。

店家資料: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鐵支路)
PM13:00~PM17:00
03-988-2410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