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孤獨的美食家中國版 第一季:台灣篇

孤獨的美食家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孤獨的美食家中國版 第一季:台灣篇
Lonely Gourmet China

原 著:久住昌之(原作)、谷口治郎(作畫)《孤独のグルメ》
編 劇:朱璐莎、謝叔芳
導 演:朱建青、江豐宏
主 演:趙文瑄
主題曲:《一個人不一定不快樂》品冠
片頭曲:《Oh! Let it be》劉思涵
舞蹈曲:《呷八倍》陳忠宏
集 數:12集
官網:http://i.youku.com/u/UMzAyNDM5MDM1Ng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gududemeishijia

孤獨的美食家 孤獨的美食家

孤獨的美食家 孤獨的美食家

番外篇:萌妹玩轉遊臺灣
主 演:SNH48-邱欣怡、SNH48-李藝彤
集 數:12集

孤獨的美食家

劇情簡介:

獨自經營進出口雜貨舖的伍郎,喜歡親自拜訪客戶,遊走於城市間,也因此發現了隱藏在城市裡各個角落的美食。每天最大的自由和樂趣就是在收工之後獨自尋覓美食。在平淡工作和休息的時間裡,所接觸的客人、旅人、陌生人身上一幕幕的人生百態在五郎面前被展開、收起、珍藏。如同他每次工作後獨自享用的美食一樣,這些人事和美味,簡單平凡,卻蘊藏了咀嚼不完的況味。

孤獨的美食家

當初會注意到這部網路劇,主要原因是在台灣所拍,好奇去了那些店家。除了一集去平溪、一集去雲林古坑,其他全在台北市內,有些可惜。

演出伍郎的趙文瑄,神韻蠻像漫畫裡的伍郎,不過每集呈現的內容,感覺比較著重於「劇情」,「美食」部份反而著墨不多,倒數第二集部份對話內容,不曉得是不是編劇或導演藉由該集來說自己想呈現的內容……

雖然沒有日劇版出現的小店來得誘人,陸版以伍郎這個外人角度來看每個小故事,還算不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