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三十而已

三十而己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三十而已
Nothing But Thirty

編 劇:張英姬
導 演:張曉波
主 演:江疏影、童瑤、楊玏、毛曉彤
暖心曲:《三十而已》周澄奧
片尾曲:《座位》金池
插 曲:《3030》金池、《大戲晚成》金池、《城市密語》金池、《孤獨是圓的》金池、《另一半》金池、《不說》金池、《生日》金池、《漸忘症》金池/楊炅翰、《藍色煙火》張月、《最簡單的美好》郭聰明
集 數:43集
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u/7161962323

三十而己

劇情簡介:

顧佳是令人艷羨的金字塔上層,她把老公從煙花編程師打造成了「許總」,也把自己打造成了裡外一把手的全職太太。然而當這個家有了入侵者,顧佳沒有逃避。王漫妮則是特立獨行的叛逆者,深信自己既有顏值又有腦子,永遠值得更好的,然而她也有自己的煩惱。鍾曉芹是標準化的大多數,嫁給事業單位鐵飯碗的老公,自己保有一份普通工作,安心做一個平凡妻子,卻因寫作愛好偶然賣出高價版權,夫妻的經濟地位和社會地位一夜之間發生倒置,女強男弱的婚姻瞬間失去了平衡。

三十而己

同個製作公司、同時間上映的《三十而已》與《二十不惑》,兩部評價都不錯,而懶喵僅看《三十而已》,畢竟早已過無憂無慮的二十,也過結婚生子分水嶺的三十,已來到邁入人生下半場的四十。

《三十而已》是3位不同個性、經歷的30歲女性所發生的故事,前面人設、劇情舖呈還不錯,雖然對後面結局不盡滿意,還是可以接受。

完美人設的顧佳,如何同時兼顧育兒與事業,是大多數已婚女性都會遇到的問題,雖然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能夠理智應對處理,也因她心裡上的完美,和許幻山婚姻已有問題,相互不溝通,外遇只是爆發點,結局可想而知;看起來有野心、不滿足現況的王漫妮,離開海王(渣男)後,勇於挑戰自我,雖然結局有些意外,做自己想做的事,比較不容易留遺憾;相較之下,單純平凡鍾曉芹,面對陳嶼冷暴力,日久自然生厭,因流產爭吵而離婚,一點也不意外。現實裡,可能有不少夫妻都有遇到相同狀況,要繼續忍氣吞聲、委屈求全,還是認清本性難移的事實,放過自己,都得靠自己想通去決擇。

這三個角色,老實說個人比較喜歡王漫妮最後的決定,畢竟能跳脫傳統30歲要結婚的思維,給自己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對即將30歲的女性而言,結婚真的不是唯一選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