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烈火如歌

烈火如歌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烈火如歌
Agni Cantabile

原 著:明曉溪《烈火如歌》
編 劇:墨寶非寶
導 演:梁勝權、李偉基
演 員:周渝民、迪麗熱巴、張彬彬、劉芮麟
主題曲:《如歌》張杰
片尾曲:《浴火成詩》迪麗熱巴&毛不易
插 曲:《聽雪》張碧晨、《晚楓歌》孟子坤、《一笑荒唐》劉芮麟
集 數:52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6081477649

烈火如歌

劇情簡介:

上古時代,暗河宮危害天下蒼生。宮主暗夜羅喜歡師姐暗夜冥,但暗夜冥嫁給了俠士戰飛天。暗夜羅為報復戰飛天,將戰飛天家剛出生的女嬰和烈火山莊莊主烈明鏡剛出生的男嬰掉包。烈明鏡為女嬰取名烈如歌,戰飛天為男嬰取名戰楓。戰飛天去世,烈明鏡收養戰楓。烈如歌與大師兄戰楓、二師兄玉自寒一起長大。烈如歌與戰楓相愛。暗夜羅發現烈火山莊日益壯大,決意破壞。他騙戰楓說殺害戰飛天的兇手是烈明鏡。戰楓和烈如歌分手。烈如歌結識銀雪公子,銀雪公子愛慕烈如歌,盡心保護如歌。戰楓誤信暗夜羅,殺死了烈明鏡,嫁禍霹靂門。烈火山莊管家裔浪當年參與掉包嬰兒事件,內心懺悔,向戰楓吐露真相。戰楓意識到自己殺死了親生父親烈明鏡,他決意向暗夜羅復仇。烈如歌與戰楓、玉自寒、銀雪一起聯手制服暗夜羅。從此暗河宮消失,百姓過上安定生活。

烈火如歌

原先《烈火如歌》小說版本沒看,因追連續劇等播出而補看,原著結局讓人有心塞感。

連續劇版的《烈火如歌》,編劇由墨寶非寶所寫,光她寫過的劇本,懶喵看過的有《步步驚心》、《何以笙簫默》,再加上製做團隊有拍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花千骨》,懶喵覺得應該不差,所以追劇。

覺得《烈火如歌》前面頗有看頭,劇情順暢外,把原著沒講清楚的部分,腦補完整,可惜到後面還是編的比較亂,也比較拖戲,為了豐富劇情,把配角升為主角,難免有主配不分感。除了歌曲好聽外(久聽會有心酸感),覺得打鬥的場景還是蠻值得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