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步步驚心
Startling by Each Step

原 著:桐華《步步驚心》
編 劇:王莉芝
導 演:李國立
演 員: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袁弘、林更新、 劉心悠、韓棟、葉祖新、劉松仁、石小群、劉雨欣、郭珍霓、葉青、鄧立民、郭曉婷、曹馨月
主題曲:《一念執著》胡歌&阿蘭 達瓦卓瑪
片尾曲:《三寸天堂》嚴藝丹
插 曲:《等你的季節》劉詩詩
官 網:http://bubujingxin.net/
集 數:35集

劇情簡介:

作為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除了模樣長得挺招人喜愛,現年二十多歲的張曉和周圍其他忙忙碌碌的都市人基本没什麼區别。張曉過過幾次無疾而终的戀愛,談不上深刻卻也對她有點影響。做著一份不喜愛也不討厭的工作,為了薪水再多一些位置再高一些,她也能整天樂呵呵地投入到與戰爭一樣殘酷的職場鬥爭中。

那一天,張曉的命運被一場車禍徹底改寫。她眼看著那輛失控的卡車將自己的靈魂撞出了軀體,而她,既没有進醫院也没有進天堂,卻是被撞進了清朝的宮廷中。就像舖天蓋地的小說裡寫的那樣,張曉的靈魂跨過時間的隧道,在一個叫馬爾泰‧若曦的十六歲清朝女孩的體内,重生了……

時年,康熙第四十三年。天下太平,但一場震動歷史的“九龍奪嫡”正在暗潮湧動。權利的廝殺,爱情的灼燒,在被無限放大的歷史舞台上,張曉,不,是馬爾泰‧若曦的命運無可避免的與眾位親王阿哥們交織在一起……

她知道自己不該捲入這場九龍奪嫡的争鬥中,可心不由己,因為這裡有她所愛的,也有愛著她的……

步步驚心

先前看《宮鎖心玉》時,已有人說是抄襲《步步驚心》的小說,讓喵兒找了步步小說來看,才曉得小說先前在台灣有出版過。兩部內容相似,都以「九龍奪嫡」為劇情,個人覺得《步步驚心》小說的作者桐華在角色描述上相當鮮活,也比較貼近歷史,不過小說結局讓喵兒蠻難過……

《步步驚心》翻拍時,讓不少步步迷一片不看好,所幸翻拍版沒讓步步迷失望,算是蠻忠於原著。

老實說,喵兒覺得演員選的好,數字軍團真的很養眼。演若曦的劉詩詩雖不是美女型,卻很耐看,也比較像小說裡描述的女主角;吳奇隆演出冷靜內斂的四爺、鄭嘉穎演出溫潤如玉的八爺、袁弘演出淡迫名利的十三爺、第一次演戲就演十四爺的林更新,把每個角色都演活了。忠於原著,雖少了部份經典內容,仍可接受,跟著虐心的劇情走,越後面就眼淚一發不可收拾……幸好,是開放式結局XD

私心覺得DVD版最後放《等你的季節》作結尾比電視版放《三寸天堂》好,至少感覺多點希望^^

PS:官網可以看全集,還可以下載主題曲胡歌與阿蘭合唱的《一念執著》、嚴藝丹唱的片尾曲《三寸天堂》、劉詩詩唱的插曲《等你的季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