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Eternal Love

原 著: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導 演:林玉芬、余翠華、任海濤
主 演:楊冪、趙又廷、張智堯、迪麗熱巴、張彬彬、高偉光、于朦朧、黃夢瑩
片頭曲:《三生三世》張杰
片尾曲:《涼涼》楊宗緯&張碧晨
插 曲:《思慕》郁可唯、《就算没有如果》香香、《繁花》董貞
集 數:58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5639143988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enGreatIIIOfPeachBlossom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劇情簡介:

妖君擎蒼向神族挑起戰爭,神族付出慘痛代價封印了擎蒼,同年天孫夜華出世。七萬年後擎蒼破出封印,青丘狐帝么女白淺再次將擎蒼封印,因此被封法力、記憶和容貌,落入凡塵與夜華相識、相戀,後被帶入天宮。天宮中,愛慕夜華的素錦屢次陷害白淺,並讓白淺誤會夜華冷酷無情,繼而又害白淺被挖雙眼。白淺傷心欲絕,產子後,縱身躍下誅仙台。因誅仙台戾氣破解封印,她恢復記憶,為忘記夜華,飲下忘情藥。百年後二人在東海重逢,夜華認出白淺,相隨相伴,再續前緣,更喚醒白淺記憶。面對往日仇怨,白淺問素錦討回雙眼,怎料又中了素錦的計,再不肯原諒夜華。此時擎蒼再次醒轉,夜華來不及解釋,親自斬殺擎蒼,付出生命封了東皇鐘,面對魂飛魄散的夜華,白淺悔恨自責。幸而三年後,夜華蘇醒,二人再續前緣。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撇開原著抄襲與致敬《桃花劫》的爭議,當電視劇劇照與片花出來時,對於已看原著小說N次的懶喵而言,老實說,當時覺得夜華與淺淺的角色選的不好,與書中對角色描述的感覺很不到味。不過,開播後,趙又廷以「整容般的演技」,把夜華詮釋的很好!可以分的出與墨淵不同,細節詮釋的很棒!哈,臉被打腫(笑)。

原著小說是以倒述方式,以「淺淺」為第一人稱來說故事,穿插淺淺回憶片段,很多情節部份都是帶過,電視劇版本採順序式,比較容易了解劇情,整體而言,算是蠻忠於原著,除了加入番外篇,又有加入點《三生三世枕上書》裡東華帝君與白鳳九的劇情,原著裡沒交待清楚的部分,連續劇添加內容補齊了,對於沒看過原著的人而言,是一部還不錯的連續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