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三生三世枕上書

三生三世枕上書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三生三世枕上書
Eternal Love,The Pillow Book

原 著:唐七公子《三生三世枕上書》
編 劇:梁振華
導 演:楊玄
主 演:迪麗熱巴、高偉光、陳楚河、郭品超、劉雨欣、劉芮麟、王驍、李東恒、袁雨萱、黃俊捷
主題曲:《枕上書》董真
片頭曲:《枕邊人》胡彥斌
片尾曲:《偏偏》迪麗熱巴&汪蘇瀧
插 曲:《心欲止水》張碧晨、《緣字書》蘇詩丁
集 數:56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6439794810

三生三世枕上書

三生三世枕上書

劇情簡介:

青丘帝姬白鳳九在南荒琴堯山遇到虎精,被路過的九重天東華帝君所救銘記在心,為報恩鳳九求司命幫忙,去太晨宮做宮婢多年,東華與魔族魔尊緲落大戰被鎖入十惡蓮花境,鳳九化身靈狐救東華。此後,鳳九便以靈狐身份相伴東華左右,得知東華要迎娶魔族長公主姬蘅做帝后,鳳九傷心離去。

三生三世枕上書

三生三世枕上書

三生三世枕上書

東華下凡歷劫渡情劫,鳳九亦相隨協助東華完成歷劫,卻不幸令葉青緹為保護鳳九而死。

三生三世枕上書

懷歉意的鳳九為取蘋婆果讓青緹獲得仙身,而陷入梵音谷的阿蘭若夢境,重歷阿蘭若與沈曄的過往,東華以修正術化身息澤救出鳳九。

三生三世枕上書

鳳九不斷誤會東華下,東華決定自我犧牲和緲落大戰,而鳳九終於意識到誤會東華,趕赴與東華共戰,最終成眷屬。

三生三世枕上書

先前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時,對劇裡演出白鳳九與東華帝君這對東風CP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最後在眾多網友支持下,也成功讓白鳳九與東華帝君由原演員出演,不過等拍完播出也等了兩年,

以現在眼光來看,難免對劇裡看似廉價的場景特效有所挑剔(笑)。對於看過原著的人而言,大部份劇情還是有按原著內容拍,凡間部份略作修改,劇情改的甜一些,看起來沒太大問題,而阿蘭若之夢部份異動不少,雖然劇情看起來蠻順暢,其實不少原著內容被刪減,算是簡化原先複雜情感部份,不過最後幾集劇情又注水不少,塞入太多回憶畫面。

整體來說,撇開原著抄襲、場景特效與劇情異動,演員演技仍在線,對於沒看過原著的人而言,看起來可能會比較容易暸解劇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