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五花馬水餃館 高雄福德店 (已歇業)

五花馬水餃館

因和友人談事,地點在武廟附近,我們選擇鄰近的五花馬水餃館用餐。


正值晚上用餐時間,店內客人相當多,我們還是在外面稍等一會時間才有座位。座位採用古代名人命名,我們恰巧坐到「武則天」,桌上還有介紹武則天生平歷史。這裡用餐方式和其他分店一樣,先點餐付帳,再送上餐點。醬料有十幾種,放置在一旁自由取用。

五花馬水餃館

餐點種類有:手工水餃(粒)$4.5~$7、麵類‧小米粥$15~$90、蒸‧煎類$5~$90、湯類‧飲品$25~$75、小菜依標價。

我們點了:高麗菜餃(20粒)$90、牛肉餃(10粒)$60、醡醬麵$50、牛肉捲餅$70、酸辣湯$30及港式蘿蔔糕$40。

友人點的酸辣湯,看起來頗有料,據友人所言,也蠻有味道。

五花馬水餃館
酸辣湯$30

原以為牛肉捲餅份量會很多,結果端上桌的份量算少,切成四等份,外皮是加了蔥花的餅皮,裡面包了不少蔥絲,顯得蔥的味道較重,而蓋掉牛肉的味道,牛肉雖然滷過,但牛肉肉質口感較乾,再加上餅皮也略乾,使得整份吃起來乾乾的。

五花馬水餃館
牛肉捲餅$70

友人點的醡醬麵,上面舖放的菜份量算多,沒試味道。喵兒在一旁拍照時,沒聞到醡醬的味道傳出來,據友人說,麵條口感還算不錯,味道上也不會很鹹。

五花馬水餃館
醡醬麵$50

五花馬水餃館
攪拌後的醡醬麵

餃子應該是店家的招牌,每種口味最低點十粒,我們點了高麗菜餃與牛肉餃。先送上來全部種類中最便宜的高麗菜餃,份量不大,約一口一粒,純豬攪肉與高麗菜混合的內餡,口感與味道表現較普通。

五花馬水餃館
高麗菜餃(20粒)$90

後端上的牛肉餃,份量依然維持一口一粒,裡面包的是牛肉攪肉與韭菜,雖然內餡讓人覺得紥實,但個人覺得味道沒出來,不管是牛肉的味道或是韭菜的味道。

五花馬水餃館
牛肉餃(10粒)$60

五花馬水餃館
牛肉餃內餡

蘿蔔糕相當軟綿,看的到火腿也看到的蘿蔔絲,口感蠻好吃。

五花馬水餃館
港式蘿蔔糕$40

五花馬水餃館
港式蘿蔔糕剖面秀

五花馬水餃館在各地已經是隨處可見的連瑣店家,口感與味道,感覺上差不多,唯一能分辨就是各分店的服務,還有所在地是否方便而已。

店家資料:
五花馬水餃館 高雄福德店
07-7221188
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二路4之1號
http://www.whm.com.tw/01.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五花馬水餃館 高雄福德店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1. 每一間都有;蠻大;差別..

    因為家人散佈高雄各處
    吃過4家 同樣東西好吃和不好吃還蠻不同

    目前吃起來最ok的店是明誠
    蘿蔔糕 蔥花蛋捲餅 蒸籠類 該店有到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