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海花雕館 (已歇業)

上海花雕館

這是篇遲寫的食記,當晚除了喵兒晚下班外,也是臨時揪人一起吃飯,不過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還沒吃晚餐的朋友較少,最後就剩花花與蔡大哥,我們一起到中華路上的上海花雕館用餐。


坐到店內都已經快九點,雖然店內裝潢挺有華麗感,但早已不爭氣喊肚子餓,無心多欣賞。店員送上點單讓我們先看,再來幫我們點餐。

上海花雕館

餐點本內容有:鍋類(分大小)$399~$999、涼拌類$120~$250、熱炒$150~$200、精選肉類$200~$280、特選菇葷類$80~$240、招牌甜點$60、鮮採時蔬$50~$80、飲料類$40~$130、鍋料類$50~$200,結帳總金額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花雕雞(小)$399、寬麵$70、綜合餃類$160、綜合丸$180、青江菜$80、綜合包$120、花椰菜$80、炒半天花$180、蒼蠅頭$180,還有叫2碗白飯。

在等候餐點送上時,店員先送上熱茶與小菜,還有等下花雕雞所用的沾醬。小菜是毛豆,還蠻好吃。

上海花雕館 上海花雕館

上海花雕館

炒半天花加了肉絲、蔥段及辣椒一起熱炒,半天花就是檳榔花,口感軟脆,水份較多一點。

上海花雕館

炒半天花$180蒼蠅頭就是韭菜花,加了肉燥與油酥酥一起熱炒,味道蠻香,口感軟脆兼俱。

上海花雕館

蒼蠅頭$180再來送上花雕雞、高湯與開水。考慮到大家的食量,再加上有點白飯跟寬麵,應該會吃很飽,所以花雕雞只點小份。服務人員說先悶個幾分鐘,待會會來掀鍋。

上海花雕館 上海花雕館

花雕雞(小)$399帶骨的雞肉、蕃茄、青椒及蔥段,再加上花雕酒,濃郁的酒香與鮮嫩的雞肉混合,雞肉外層吸收酒香的味道,口感軟嫩頗有味。會隨著湯汁變的更加濃郁,雞肉的裏上醬料的味道也會更濃郁。

上海花雕館

等我們吃到一半左右,服務人員幫我們倒入寬麵與開水,避免湯汁味道過於濃稠。寬麵吸了醬汁的味道,吃起來頗有滋味,蠻好吃的。

上海花雕館

鍋料部份,我們點了綜合餃類、綜合丸及綜合包,因為不曉得那種好吃,索性統統各來份綜合。綜合餃類有魚餃、燕餃、蝦餃與花枝餃,每種三份;綜合丸有鮮蝦、牛肉與花枝,每種四份;綜合包有芝心、鱈魚、海膽及飛魚軟腸,每種兩份。每種都蠻好吃的,不過把所有鍋料都下鍋煮,湯頭容易變成混濁,有勾芡感。

上海花雕館

綜合餃類$160、綜合丸$180、綜合包$120一直吃魚肉類,要來點青菜均衡一下,點了青江菜與花椰菜,剛好都是重綠色系的蔬菜類。服務人員在鍋內加點水,水滾後,蔬菜也跟著燙熟,再加上鍋裡原有的湯汁味,讓蔬菜吃起來也入味。

上海花雕館

青江菜$80與花椰菜$80等我們用餐差不多,服務人員送上日式炸麻糬。這個日式炸麻糬和平常所吃到的日式炸麻糬不一樣,它是吐司麵包沾煉乳與椰奶後油炸,再灑上花生粉。味道香,吃起來軟Q甜甜,有點類似麻糬的口感。

上海花雕館

日式炸麻糬另一份餐後甜點是白木耳甜湯,除了白木耳外還加了桂圓,增加甜湯滋味。

上海花雕館

白木耳甜湯整體而言,我們覺得味道上比較重一些,服務人員的服務還不錯,或許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店內用餐的人較少。二樓是sofa Lounge沙發音樂餐廳,雖然好奇,我們沒有走上去看看。

店家資料:
上海花雕館
AM11:00~PM14:00/PM17:00~PM21:30
07-251-0636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41號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HaiHuaDiaoGuan/
鄰近捷運站:市議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