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湘園天府小館 (已歇業)

湘園天府小館

進入八月份,喵兒工作地方變得較忙碌,也曉得是忙過頭還是壓力大?有時下班回家就攤倒在床上,不過小睡一段時間後會自動清醒,睡不著就寫點BLOG文章來增加自己疲累度。睡眠時間大大縮短(每天大概睡3~4小時左右),造成整個人精神狀況不佳,身體健康狀況也很明顯出了大問題。直到進入八月下旬後,休假在家讓自己真正放鬆休息後,感覺有稍微好一些。也因工作忙,之前沒時間多留意噗浪上的留言,不曉得原本相約的聚餐取消,後來發現大家都忙沒注意到取消,讓原本取消的聚餐就變成臨時邀約小聚,雖然時間有點晚,能出席者就在店家門口見。


這家位於裕誠路上的湘園天府小館,雖然店名是以川菜為主,但喵兒看店家實際菜單,比較像混合多種菜系,除了川菜,還有江浙菜、客家菜、台菜……。價格種類依大小來分,有:飯點類$40~$80、鮮魚類$180~時價、冷盤類$100~$380、豬肉類$150~$420、客家小吃$130~$300、雞鴨肉類$150~$420、牛肉類$150~$400、熱炒類$180~$360、蛋類‧豆腐$100~$160、鮮蝦類$130~$380、蔬菜類$100~$350、羹湯類$100~$420。

餐還沒看完,熱茶先送上桌,喝起來還蠻順口。最後,我們點的是五菜一湯的超值商業合菜、還有白飯,再加點一份當日特價蒼蠅頭(原$160)$80。

湘園天府小館

還沒進門,就看到今日半價大請客的招牌寫著蒼蠅頭(原$160)$80,也成了我們加點菜。不會因為半價而顯得份量少少的,相反,份量十足多,除蒼蠅頭(韭菜)外,還加豆干與肉末、豆豉及辣椒。吃起來,軟脆十足,雖然有甜味,但因豆鼓不多,香味不夠,因此,我們覺得甜味來自於糖。

湘園天府小館
蒼蠅頭(原$160)$80

接著,就是當天所點的超值商業合菜內容,三套組合餐,我們選擇其中一套,若要改菜單內容,補價差即可。我們小討論後,依原合菜內容沒有異動。

首先端上桌是湘園東坡肉,剛端上桌讓大夥驚呼:這真的是小份的份量嗎?油亮亮又富有彈性的表皮,底層肥肉與瘦肉已敖煮至略入口即化感,雖然覺得有些油油的,但吃起來也有入味,不愧是店家招牌菜之一。

湘園天府小館
湘園東坡肉(小)$200

一樣讓人覺得油亮亮的糖醋魚條,外殼炸至有點酥硬,魚肉新鮮柔軟,再加上酸甜味的醬汁,頗開胃的。

湘園天府小館
糖醋魚條(小)$180

湘園天府小館
糖醋魚柳剖面

看似靠胡椒粉增加辣味的麻婆豆腐,依喵兒個人感覺,吃起來仍會覺得微辣,豆腐口感軟嫩,還蠻配飯的。

湘園天府小館
麻婆豆腐(小)$100

菜脯煎蛋煎至兩面金黃,菜脯味吃起來不會很重,淡淡的,但每一口都吃的到菜脯。

湘園天府小館
菜脯煎蛋(小)$100

湘園天府小館

季節鮮蔬是盤炒空心菜,一樣油亮亮上桌。

湘園天府小館
季節鮮蔬(小)$100

用海菜、吻仔魚與豆腐煮的海菜吻仔魚湯,和重口味的菜餚相比,味道顯得頗清爽。

湘園天府小館
海菜吻仔湯(小)$130

原本我們想點拔絲地瓜,服務人員跟我們表示餐後會招待,覺得不夠吃再加。幸好聽服務人員的話,光菜餚就讓我們覺得吃不完!面對甜點上桌時,明明已覺得很飽,但總是會空出一個胃來裝甜點。表層已經凝固的拔絲地瓜,吃時當然沒有拔絲感。

湘園天府小館
拔絲地瓜(招待)

另一盤招待是當季的西瓜,水份多,但吃起來不會甜。

湘園天府小館
西瓜(招待)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服務不錯,雖然餐點價格跟單點相比沒有便宜多少,味道上比較油一點,但餐點份量大,有熱茶、水果跟甜點招待,又不收一成服務費,一群人來吃,算算還是很划算。

店家資料:
湘園天府小館
AM11:30~PM14:00/PM17:00~PM21:30
07-557-8480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5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湘園天府小館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這家餐廳已經停止營業了。原址現在是新技美髮。

    隔壁空地現在蓋了停車場和咖啡店(咖啡明堂)

    1. 感謝協助告知店家狀況,已修改至消失的店選項中~
      因懶喵已搬上台北緣故,對於高雄店家變動狀況較不明,若有其他店家異動,再麻煩你協助幫忙告知,以便提供給其他版友參考,非常感謝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