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自由黃昏市場I:港式鮮蝦河粉、進蚵寮活海產、得果德國豬腳

自由黃昏市場

假日回喵家吃飯,喵兒有時負責帶熟食回家,有時貪方便會買便當,有陣子都是帶烤鴨回去,吃到大家暫時都不太想看見烤鴨,讓喵兒不曉得買什麼回家好。想起前些時候,在PTT食記版上有人介紹自由黃昏市場裡賣的德國豬腳頗優,便決定這次帶回家的主角就是它啦!


黃昏市場,故名思意就是下午才出現的菜市場。位於自由三路與孟子路交叉口的自由黃昏市場,老實說,因它距離喵兒租處較遠,偶爾有經過,但經過次數不多,像這樣特別跑去買東西,還是第一次哩!

◎港式鮮蝦河粉
自由市場二街10號

港式鮮蝦河粉

港式鮮蝦河粉

事先沒有作其他功課,所以很隨興,看到什麼買什麼。經過這家河粉攤時,因店家態度親切,不自覺就停留腳步,最後買了紅槽肉與腸粉,剛好兩盒算$150(一盒$80)。

腸粉有白色與綠色兩種,裡面包不一樣。白色包的是鮮蝦與魚絞肉,緣色包的是鮮蝦泥與魚絞肉,味道上,還是偏好傳統的白色。

港式鮮蝦河粉
腸粉1盒$80

港式鮮蝦河粉 港式鮮蝦河粉

紅槽肉的份量不少,肉質口感算軟,不過沒有入味,顯得不受喵家喜愛,最後還剩不少,只好隔天切丁炒飯去。

港式鮮蝦河粉

◎進蚵寮活海產
自由黃昏市場三街100號

進蚵寮活海產

秋天最適合吃螃蟹啦!走經過這個攤位,不免會被已剖半滿滿的蟹黃蟹膏的螃蟹給吸引停住腳步。

進蚵寮活海產 進蚵寮活海產

可以買店家煮好剖開,或回家自己煮。我們是懶人,當然選擇方便。價格依螃蟹大小來計價,像小盒的一盒$150,大盒的約$350左右。宅宅挑了蟹黃較多的小螃蟹,份量真的讓覺得有滿足感,再加上新鮮度夠,腥味不重,相當好吃!

進蚵寮活海產
小盒$150

進蚵寮活海產
滿滿的蟹黃,令人大乎過癮!

◎得果德國豬腳
自由黃昏市場三街122號

得果德國豬腳

其實,我們第一站先找到它,不過當時店家仍在烘烤準備中,才決定先逛逛,回頭再來買這家豬腳。

得果德國豬腳 得果德國豬腳

這裡賣的德國豬腳是秤重,可以請店家切一盒$150或$200,會附醬料與酸菜。

得果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150

選用膠質部份較多的德國豬腳,口感軟Q,外皮顯得不夠脆。對我們而言,作法上仍屬台式。醬料味道稍微偏甜一點點,酸菜也沒有很酸。

得果德國豬腳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