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屏東夜市~關東煮壽司、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屏東夜市

原本,呆呆約吃火鍋,是想搭火車去屏東,再走路到屏東夜市。我們考量搭火車,時間上不太好掌控,最後決定由我們開車前往屏東。


第一站,不論那家火鍋店,全是客滿中,想吃,得再等上至少一個小時。討論一下,決定先吃點別的來墊墊胃。

◎關東煮壽司
08-732-6073
AM10:00~凌晨AM00:00
屏東民族夜市攤位16號

決定要吃點別的,就先到熟悉且喜歡的攤位報到一下。

關東煮壽司

關東煮的店家吃了不少間,吃來吃去,目前覺得還是他們家的最好吃!

關東煮壽司 關東煮壽司

接著,我們又跑去買蜜茶跟肉鬆捲,走回店家門口,剛好店家打電話過來。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AM11:00~PM14:00/PM19:00~凌晨AM1:00
08-732-6074
屏東市金泉里興市巷10號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這條不起眼的小巷弄裡,有三家火鍋店,扣除常來吃的那間外,其他兩家喵兒都還沒試過,於是,和呆呆討論後,挑上網路評價也不錯的佳家。

店家料理區在戶外,可以現場看到鍋料準備過程。雖然是平常日晚上,店內可是座無虛席,有客人離開,立刻下一桌客人就在一旁等候,生意相當好。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入店內,卻已經在外面吃了五分飽,不敢點太多,只敢來份湯頭加霜降牛肉,再視情況來決定要不要再追加份量,或自行到冰箱選鍋料。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店員會先給沙茶醬,有雞蛋可加(因當天沒加,不知道要不要另外付費?),習慣搭配蔥花、洋蔥、蒜頭、辣椒,甚至醬油或豆辨醬的,一旁也有調味料區可以自行添加使用。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鍋底是用大量的冬菜與蝦米煮出來,每份鍋底有附一份蔬菜盤。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剛端上桌的鍋底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每份鍋底會附份蔬菜盤

怕吃不完,我們一開始只點霜降牛肉半斤(300克)。端上來的霜降牛肉,有多放豆腐、蕃茄及洋蔥。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霜降牛肉半斤(300克)$550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另一角度拍霜降牛肉油花

霜降牛肉油花分佈頗多,五分熟的口感軟甜好吃。由於牛肉片的厚度算是有一點,如果想用熱湯去燙熟牛肉,而非用汆燙方式的話,溫度要高一點,這樣牛肉比較容易燙至近五分熟。如果不喜歡吃太生的口感與味道,建議還是直接在鍋內汆燙至可以接受的熟度。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用熱湯去燙熟牛肉片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約近五分熟

建議如果想前去品嚐的話,最好事先打電話預約。像我們沒有事先預定,排隊等候的時間比較難預測。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