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霞燒肉飯 燒肉飯老店 <舊文新址>

霞燒肉飯

對於宅宅而言,為了醫院照顯影禁食的規定,忍受16小時不能吃喝任何東西,其實蠻不好受。當宅宅長達2小時的檢查結束,終於可以吃東西時,也已經下午快四點,終於可以好好吃東西,不過在那之前,喵兒想先找一家店,找到後才到鄰近的霞燒肉飯用餐。


霞燒肉飯 霞燒肉飯

因我們是平常日下午前往,非用餐時間,來店用餐的人看似很少。店家料理台後方有價目表,內用飯類$25~$40、湯$10~$70,也有外帶便當$35~$65。

我們點了燒肉飯$40、魯肉飯$40、虱目魚湯$70、滷豆腐$5與滷蛋$10。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有點滷豆腐與滷蛋,所以嫩薑與漬蘿蔔片,都和這盤放在一起。滷豆腐與滷蛋頗入味,配飯單吃都不錯。

霞燒肉飯
滷豆腐$5與滷蛋$10

喵兒點的燒肉飯,燒肉的份量讓喵兒覺得不少,相較某些店家給少少幾片意思一下來看,這碗顯得相當豐盛。帶點肥肉的燒肉,口感不軟不硬,味道香甜,和一般常吃的鹹味較重的燒肉不同,底層白飯有淋上店家自製肉燥醬汁,再加上燒肉滴下的醬汁,讓有點軟度的米飯味道更加好吃。

霞燒肉飯
燒肉飯$40

霞燒肉飯
肉燥與米飯部份

大塊又肥滋滋的魯肉飯,是宅宅點的。採用三層肉的魯肉塊,雖然味道不重,但滷得還算入味,再搭配肉燥醬汁,味道上可能不及燒肉飯來得香,仍不錯吃。

霞燒肉飯
魯肉飯$40

體力還沒完全恢復的宅宅,點了虱目魚肚湯,店家虱目魚肚處理的很乾淨,魚鱗、大刺都已經先清除掉,僅剩下細小的魚刺。肥美的虱目魚肚,吃起來沒有腥味,魚肉口感軟嫩,稍微帶點酸味,湯頭加了不少薑絲同煮,喝起來頗鮮甜。雖然店家有給沾醬,但我們還是喜歡純品嚐虱目魚肚的美味。

霞燒肉飯
虱目魚湯$70

霞燒肉飯

這家價格不貴,再加上宅宅和喵兒的食量其實不大,這樣的份量剛剛好,不會吃太飽。

店家資料:
霞燒肉飯
AM11:00~PM15:00/PM16:00~PM19:30
07-286-3626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70號
鄰近捷運站:信義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