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萬春小龍 上海小籠湯包 (已歇業)

萬春小龍

好久沒去大社晃晃,結束春假小旅行返回高雄途中,突然想起曾看過大社有家曾在鼎泰豐待過的師傅所開的萬春小龍,打電話跟沙拉麵確認位置後,車子下交流道往店家方向開去。


連續假日,店內近幾乎客滿,自己找好座位坐下,勾選好點單就交給店家。選單上有:點心$90~$150、甜點$80、湯類$30~$150、炒飯$60~$80、麵類$45~$150、餅類$45~$80。

我們點了蟹黃湯包$160與斤餅捲牛肉$80。盤筷、醬料在後方櫥櫃,自行取用。

萬春小龍

原先都是點湯包類,因客人多,店家告知可能需要等候時間後,臨時決定改成不用等太久的斤餅捲牛肉。蔥花做的外皮酥脆不會很油,餅皮內層塗上薄薄醬汁,灑上芝麻夾了半筋半肉的牛腱肉、小黃瓜與蔥段,吃起來的味道淡淡香,整體口感還不錯。

萬春小龍
斤餅捲牛肉$80

萬春小龍
斤餅捲牛肉剖面

現點現做的湯包,怕等太久餓壞,最後我們只點蟹黃湯包。一籠蟹黃湯包有8粒,上面皺褶還算褶的漂亮。

萬春小龍
蟹黃湯包$160

薄皮略透光的湯包,拉起來呈現吊鐘,一口咬下,湯汁四溢,還算吃的到蟹黃味。與高雄販售差不多同價位的蟹黃湯包相比,店家所放的蟹黃量較多一些。

萬春小龍
上面有染一點點蟹黃的蟹黃湯包

萬春小龍
蟹黃湯包內餡

唔,看到湯包頂端沒染到蟹黃顏色,一口咬下,判斷應該是客人太多,忙中不小心出錯,導致這籠湯湯裡出現1粒招牌乾隆灌湯包,趕緊跟店家告知,店家立刻補了單顆蟹黃湯包給我們。這粒純鮮肉餡的招牌乾隆灌湯包,湯汁充滿鮮肉味,味道還不錯,下次來可以點這個。

萬春小龍
偷混進來的招牌乾隆灌湯包

萬春小龍
招牌乾隆灌湯包內餡

萬春小龍
補蟹黃湯包

整體而言,湯包的味道還算不錯,只是距離市中心較遠些,如果沒有刻意跑去吃,平常也不會特別想跑遠;雖然店家位於學區內,不過對學生而言,這樣價格算是貴了。

店家資料:
萬春小龍 上海小籠湯包
AM10:00~PM14:00/PM17:00~PM21:00
07-354-1957
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12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大社]萬春小龍 上海小籠湯包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