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已歇業)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得知宅宅和喵兒即將搬離高雄,在高雄認識的友人,這陣子趕在我們搬離前邀約小聚。平時忙碌很難相約一起吃飯的泡芙,剛好有排到休假,趕緊跟還在慢慢整理家當的喵兒敲定午餐約會,沒想到恰逢星期一,高雄不少店家休息,左挑右選,最後挑上這家鄰近美術館的新開店。


外觀相當時尚的朵麗兒新時尚西廚,推開店門後,象牙白底搭粉色系的挑高室內裝潢,搭配絨椅、白桌,一整個走高雅的法式夢幻甜美風,坐在裡面頗像公主、貴婦在用餐的味道。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連搭配用餐的餐具、透明發出金屬光澤的餐墊,都覺得很高雅。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由於是新開店,看店家宣傳是日後會提供下午茶,點單似乎還會再更換,目前內容有:商業午餐$260、排餐/主菜$460~$680、燉飯/焗烤$420~$460、義大利麵$320~$460、風味鍋$280~$350、主廚風味單品$60、德國有機花草茶$150~$180、特調咖啡$100~$150、特調果汁$100~$160,有收一成服務費與每人低消$150的限制。

恰巧我們是平常日前去,有提供商業午餐,剛好有三種:香草茄汁烤雞義大利麵$260、香蒜奶油培根義大利麵$260與歐風咖哩海鮮燉飯$260,一人選一份。

濃湯口感算稠不會很稀,裡面加了不少碎培根當湯料,喝起來頗有滋味,不會太鹹或太淡,還不錯。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奶油與青醬先送上桌,過一會才送上蘿勒麵包。雖然蘿勒香味重,但麵包口感偏乾沒有水份,塗醬也沒給很多,一下就吃完,拿麵包沾濃湯吃的口感會比較好,不會乾乾難以下嚥。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泡芙點的是香草茄汁烤雞義大利麵,有分給喵兒品嚐看看。上面放的燻雞肉片,義大利麵的醬汁收乾,味道不會很酸,不過義大利麵的口感稍嫌偏軟。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香草茄汁烤雞義大利麵$260

宅宅點的是歐風咖哩海鮮燉飯,原以為是用一般的米,結果吃起來卻是義大利米麵,因醬汁緣故,口感吃起來較溼潤,咖哩味比海鮮味重,義大利米麵略帶一點點嚼勁。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歐風咖哩海鮮燉飯$260

喵兒點的是香蒜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長條培根舖在義大利麵上,口感不油也不會很乾,義大利麵醬汁收的算乾,帶點不明顯蒜味的奶醬吃起來味道重,不過也容易膩口,義大利麵條口感偏軟。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香蒜奶油培根義大利麵$260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餐後飲料是紅茶、綠茶與咖啡可選,我們分別挑了紅茶與咖啡。紅茶味道普,咖啡味道略偏甜。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冰紅茶、冰咖啡及熱咖啡

整體而言,店內裝潢真的很漂亮,感覺服務普,價格不算便宜,餐點口感與味道還好,泡芙和喵兒都沒吃完就讓服務人員撤走,不過,也有可能是外頭天氣熱,導致我們胃口不佳的緣故啦!

店家資料:
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AM11:30~PM22:00
07-550-4288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44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朵麗兒新時尚西廚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懶喵兒大大你另外那篇沙茶麵果然是巷子內的我好久以前吃過一次後來卻找不到了謝謝你提供有機會我會再去找找看你似乎喚醒中年大叔找尋美食的動力了(感激不盡啊)看了這篇文章還有你上次的回覆相信你搬家是既定事實與人生規劃祝福你和宅宅大大幸福生活永遠樂活當然最希望你們有天回來高雄住啦

    1. 尋找沙茶麵的方法很簡單,走五福路右轉彎進瀨南街,沒有超過右手邊的「阿進切仔麵」的斜對面,有條不大的巷子,巷子口會放「姐妹老五早點冷飲店」的燈箱(有時沒有推出來),上面就有掛「沙茶麵」小小的招牌,走進去,經過「姐妹老五早點冷飲店」的右手邊,就是這家麵攤啦!

      懶喵唸書外加畢業工作,有段時間都不在高雄,好不容易工作找回來高雄時,以前曾吃過的美食,不是收了就是倒店,永遠成了記憶,沒有任何記錄成了遺憾。剛好BLOG開始流行,也跟潮流寫了這樣一個BLOG,最初想法很簡單,除了和好友分享店家資訊外,也想留個記錄與回憶,萬一那天又要離開高雄時,至少有個思念的回憶。

      誤打誤撞下,能跟那麼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記錄,很開心也很珍惜,雖然要離開高雄很捨不得,畢竟自己的家是在高雄,還是會偶爾回來啦!只是沒法像先前那樣,時常分享高雄在地的店家。老實說,懶喵手頭上還有不少在地小店的名單,根本吃不完也寫不完,只能日後逐一找機會回來拍照分享……

      感謝你的祝福,很開心,能夠讓你在BLOG裡找到回味的店家,也希望你能從這個BLOG裡,又發現新的喜歡的店家,這樣才是讓這個BLOG有真正存在的價值唷!


  2. 懶喵兒大大好清楚的描述啊我一定可以順利找到的你根本是人身衛星導航嘛感恩又感動你這部落格真的很棒其實也可說是以高雄為主體(當然也有台灣各地還有國外)的美食甚至是旅遊寶典嘛很受用也很受益因為我過去無論是求學啦當兵啦工作啦搬家了好多回(我是中部人卻長期住在北部後來還是選擇搬到最喜歡的南部)相信近期因為你們要搬家一定會很忙很辛苦希望你和宅宅大大都能多多注意身體保健身體喔你的文字中有某種我說不上來的熱血或者是熱情對於有點年紀的人(像是我這種大叔來說)是非常好的(因為有些部落格格主 比較以利益為主啦 真心少了點)是真的能夠喚醒我們這種LKK久違的活力呵~~~感謝妳祝福你們一切平安順利

    1. 感謝你的祝福!叫懶喵大大頗不好意思啦!後生晚輩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哩!

      其實懶喵的文字表達較平庸,主要只是為了讓平凡的生活留下一點記憶,相較很多文字描述精彩有味、圖片拍的精彩漂亮的部落格格主來說還差得很遠,有待再多加磨練哩!謝謝你的不棄嫌,給了懶喵無形鼓勵,也參與懶喵的生活分享。

      話說宅宅也是中部人哩,目前我們是搬到北部,未來或許還會再搬家也說不定?人生總是有那麼多的不確定,唯一確定的是日後不論在那,不管遇到什麼狀況,懶喵也想繼續努力分享下去,也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