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泰之味泰式料理 平價泰式料理

泰之味

難得有機會遇到熊寶寶有空,喵喵也有回來高雄,和熊寶寶敲定時間地點後,就趕緊約沙拉麵與小K,又約了CGJ與Ting出來小聚一下。原本以為呆呆另有約會沒法出席,結果呆呆臨時取消約會,又剛好因喵喵有事往後延遲一下時間,最後一共九人出席。撇除5679聚會,這次好友小聚,應屬宅宅和喵兒搬離高雄前,最多人相聚的一次。


沒有事先訂位,所幸運氣還不錯,泰之味店內仍有座位。等大夥陸續到來後,我們進去用餐。

點單內容有:涼拌類$150~$280、蔬菜類$110~$260、辣炒類$160~$320、咖哩類$180~$320、燒烤酥炸類$180~$400、海鮮類$200~$320、椰汁蝦餅類$150~$300、炒飯炒麵類$170~$320、湯類$180~$300、飲料類$50~$300、冰品類$40~$50、酒類$80~$110、精緻套餐$1480~$4600。

因我們人數多,直接考慮套餐類的,點了適合5~7人分享的C套餐$2380。內容有:涼拌大薄片、辣炒打拋豬、月亮蝦餅、雲式椒麻雞、蝦醬空心菜、清蒸檸檬魚、泰式咖哩雞、酸辣蝦湯、泰國香米飯、酸籽汁及椰香果凍。

飲料有酸籽汁與泰式奶茶可以選,我們選了酸籽汁。酸籽汁就是羅望子,喝起來的味道酸甜,大部份泰式店家內也常見有這個飲料,不過,在座友人有人喝不太習慣。

泰之味
酸籽汁

白飯用的是泰國香米飯,原以為這麼大一鍋會吃完,沒想到最後還是有請店家加飯。

泰之味 泰之味

外皮薄脆,內餡厚實的月亮蝦餅,吃起來蝦泥味濃郁,沾點泰式酸辣醬,味道更好吃。

泰之味
月亮蝦餅

泰之味
近拍月亮蝦餅

這道炒得相當勻稱的辣炒打拋豬,是真的吃起來會辣,也很下飯。

泰之味
辣炒打拋豬

泰之味
近拍辣炒打拋豬

味道酸辣的雲式椒麻雞,雞肉肉質仍有水份,沾了醬汁的高麗菜絲,變得相當好吃。

泰之味
雲式椒麻雞

泰之味

魚肉肉質鮮軟的清蒸檸檬魚,酸味算是有點重,配飯還不錯。

泰之味
清蒸檸檬魚

薄片透光的涼拌大薄片,沾點酸辣醬汁吃起來較有滋味。

泰之味
涼拌大薄片

泰之味
近拍涼拌大薄片

略覺蝦醬味不重的蝦醬空心菜,因醬汁多,吃起來比較水一點。

泰之味
蝦醬空心菜

也是頗下飯的泰式咖哩雞,加了椰奶的咖哩醬汁,辣度稍微減弱些,雞肉口感軟嫩有水份,馬鈴薯雖然大塊,也算吃起來有味道。

泰之味
泰式咖哩雞

泰之味
近拍泰式咖哩雞

加了香茅與椰奶調味的酸辣蝦湯,味道頗香,除了蝦,湯頭內放了黑木耳、草菇增添滋味。雖然是湯,湯汁也頗下飯。

泰之味
酸辣蝦湯

泰之味

椰香果凍的白色部份是椰奶,透明部份則是果凍,吃起來的口感略嫌硬一點。

泰之味
椰香果凍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不錯,餐點也不錯吃。由於我們人數較多,點的套餐份量顯得略有一點不足,對食量小的人而言,這份的份量其實還很OK,對於食量大一點的人而言,如果飯沒多吃一點,比較容易有吃不飽的感覺。如果前來用餐的人不多,只要單點幾樣菜就可以了,人多,還是建議選擇套餐組合較划算。

店家資料:
泰之味泰式料理
AM11:00~PM14:30/PM17:00~PM21:30
07-313-9058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205號
https://www.facebook.com/泰之味泰式料理-225912977436843/
鄰近捷運站:後驛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泰之味泰式料理 平價泰式料理〉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