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貳樓茶館 2NDF Teahouse (已歇業)

貳樓茶館

原先只有一樓展覽的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在去年下半年度融合餐飲,在二樓設置茶館。雖然知道這裡有多間茶館營業,但喵兒還是拖到今年台北房事抵定後,在搬離高雄前,才稍微有點時間抽空探訪。


興建於日治昭和年間的貳樓茶館,最初是間木造的日式料理「一二三亭」,當時還有藝伎在料理亭內演出,在台灣光復初期曾轉變為旅館,後來由船務公司接手經營,外觀才改為現今所見的模樣。

貳樓茶館

一樓入口處的小庭院,一盆盆草木夾雜的盆栽,各有各的姿態,整理的還不錯。

貳樓茶館

延著樓梯走向二樓,兩旁粉彩彩繪的牆面延伸到二樓,多了點溫暖的感覺。

貳樓茶館

第一次前來,難免會摸不著頭緒茶館入口究竟在那?一不小心,就會誤闖推開門的天井陽台,往下看庭院又是另一種風情。

貳樓茶館 貳樓茶館

貳樓茶館

其實,茶館的入口,就在那個掛有紅字的「茶」下,大方推開門進入就是。

貳樓茶館

走進茶館內,會先看到精緻、又具有古味的創意產品放在老櫥櫃上販售。

貳樓茶館

貳樓茶館 貳樓茶館

店內老式躺椅上也有書藉販售,只是數量不多,也較偏高雄歷史與文學創作。

貳樓茶館

用舊式木梯堆放的書籍,可隨手拿來閱讀,看完再擺放原位。

貳樓茶館 貳樓茶館

不曉得是否是我們平常日前來的緣故,來此用餐的客人似乎不多,反而是來燒壺水泡茶閒聊居多。喵兒看了點單內容,泡茶除了自備或購買店家茶葉外,需另付茶水費。購買茶館茶葉,茶水費每人$90;自備茶葉帶來泡茶,茶水費每人$135。茶館內的茶葉價格,依茶葉種類、份量計,價格在$100~$300左右。

貳樓茶館

貳樓茶館

翻開點餐本,除了泡茶外,還有:熱飲$135~$150、冰飲$100、茶食$30~$45、點心輕食$40~$55及套餐$250。

我們選了套餐,套餐只有兩種:普洱茶麵套餐$250與私房乾麵套餐$250,附自然農法水果、甜點及冷飲。

自然農法水果當日是提供蕃茄,上面淋上店家私釀酸梅醬,讓蕃茄吃起來的味道微酸甜。

貳樓茶館

Ting選了私房乾麵套餐,滷過薄切的豬耳朵片與野菜舖放在蕎麥麵上,聞起來味道香,吃起來微甘甜又清爽,毫無油膩感。

貳樓茶館
私房乾麵套餐$250

喵兒挑了普洱茶麵套餐,一樣是用蕎麥麵,煮好後倒入普洱茶,放上用中藥滷過的排骨、野菜、枸杞,再灑上橄欖油。以普洱茶作湯,湯頭味道相當好喝又清爽,中藥滷過的排骨也頗有滋味,只是蕎麥麵的口感稍微軟些。

貳樓茶館
普洱茶麵套餐$250

貳樓茶館
普洱茶湯汁

飲料有四種可選:翡冷、翠冷、桂花與蜂蜜。Ting選了翡冷茶,用的是南投魚池鄉所採的紅茶,喝起來不澀不苦,雖然沒有放糖,會有淡淡甘甜味。

貳樓茶館
翡冷茶

喵兒選了桂花茶,桂花香氣淡雅,初入口時略覺味道苦,稍作停頓後便回甘。

貳樓茶館
桂花茶

甜點有古早蛋糕及紫皮涼薯,我們各選一種。份量不多的古早蛋糕,蜂蜜與蛋香味吃起來濃郁,甜味來自蜂蜜。

貳樓茶館
古早蛋糕

淋上龍眼蜂蜜與桂花的紫皮涼薯,口感清新,味道略甜一些。

貳樓茶館
紫皮涼薯

店家最特別就是用毛筆寫在宣紙上的收據,也是店家特色之一,上面寫著餐點內容、金額及日期,還蓋上店章。

貳樓茶館

雖然餐點樣式不多,價格也有一點貴,服務還不錯,來此尋找古早味的驚喜,或坐在老椅子上沉澱情緒頗舒服。前去時請多留意它的營業時間,它是下午才有開始營業。

店家資料:
貳樓茶館 2NDF Teahouse
週三至五PM15:00~PM22:30;週六日PM13:00~PM23:30 (週一二休)
07-531-5867
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 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2樓

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
http://takaostorehouse.blogspot.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貳樓茶館 2NDF Teahouse (已歇業)〉中有 5 則留言

  1. 這太適合我這個老人家了

    謝謝懶喵兒大大的分享

    看到你台北房事底定 一則替你和宅宅開心 一則有著淡淡的憂愁 呵呵

    雖然我和你與宅宅完全不認識 不過透過你熱情的分享 與用心的回覆 總感覺像老朋友啊(想太多~~~哈)

    還是祝你們順順利利的 加油 

    1. 真的很謝謝你願意對我們持續支持與關心,讓遠在異鄉的我們覺得很溫暖^^

      如果是喜歡老屋的氣氛,「貳樓茶館」的感覺很不錯,屋內結構也維持的很好,一樓不定時也有展覽可看;如果是喜歡品茶(中式)的話,不妨去試試靠近大順路的裕誠路上「茶姿色喝茶館」,那裡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店裡藏了不少台灣產的好茶。

  2. 懶喵兒大大

    你真的太神了 好像人體高雄導航機一樣

    你另外講的那家茶館 好像也很不錯 網路上立刻搜尋 結果搜尋不太到欸 只有幾個零星卻不是類似食記的網頁或部落格(這應該證明了妳比導航還強啊 呵呵 也很謝謝你提供的訊息 非常受用) 我改天有機會的話 會去看看的 太棒了 感謝

    我這個LKK的確比較喜歡台灣各種小吃 還有喝茶啦 所以你推薦的對我來說很貼心也很實際

    祝福妳和宅宅能夠開開心心 很快適應新的生活(我相信沒問題的) 加油加油加油 

    1. 沒想到這間也關了,頗可惜orz
      真的很謝謝晴的幫忙,因懶喵去年年中已搬去台北,有些店家狀況沒法像之前樣能夠及時更新,再請妳幫忙多留意,非常感謝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