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鶴之湯(鶴の湯)溫泉 乳頭溫泉鄉最老的溫泉

乳頭溫泉

前往田澤湖之前,我們先來到由乳頭溫泉鄉最老的溫泉鶴之湯溫泉。位於深山裡的鶴之湯溫泉,沒公車可到達,從鄰近的公車站走進來還有一大段路,如果不是自行開車前往或事先與旅館訂好接送,自助遊會顯得較吃力些。


停車場一旁有條「新奧の細道」與「鶴の湯神社」,這次,懶喵選擇泡湯體驗,遺棄探訪這個神社的機會。

乳頭溫泉

停車場另一個大看板,是放了去年由李秉憲、金泰熙、金素妍主演的韓劇《特務情人IRIS》所在此拍攝的照片。

乳頭溫泉

1688年開始營業的鶴之湯,是乳頭鄉最老的溫泉,當時為秋田藩主佐竹義隆泡湯治病場所,「本陣」則是蓋給隨從所居住,旅館則是後來所興建,最初僅在農休的秋冬營業,後來才不分四季營業,為維持住宿品質,房間總數共三十間。

乳頭溫泉

看到這裡最老的建築「本陣」的第一個感覺,頗像合併起來的合掌屋。用石塊疊高的木屋,漆黑木板所構築的牆加上厚厚茅草所搭建的屋頂,是日本傳統農村茅葺(かやぶき)屋的建築特色,經過三百多年的歷史,依然維持的很好。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在鶴之湯旅館服務人員帶領之下,我們有進去本陣一參觀。

乳頭溫泉

看到內部陳設時,雖然老舊簡約,木板隔間隔音不佳,大夥仍有志一同,超想住這裡!裡面「地爐」已舖上炭火,炭火的溫度讓人真想在旁邊烤魚,坐在榻榻米上品嚐著名的山芋鍋。不過,這裡預約早在半年前就客滿啦!而且,店家只接受電話預約,沒法網路預定,尤其超熱門的冬季,「本陣」更是在半年前就預約客滿。想體驗三百年前武士的生活,請早早下訂旅遊計劃提前預約吧!要不,只能像我們泡泡湯,乾過癮一下。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住宿、泡湯、購買伴手禮、紀念品…統統都在鶴之湯事務所內。

乳頭溫泉

入口處右邊就可以看到利用山泉水來冰鎮飲料。

乳頭溫泉

櫃台旁有掛上「日本秘湯守護協會(日本秘湯を守る会)」,裡面有還超大紀念章可蓋,購買台紙與蓋章100円。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泡湯大人500円、小朋友300円,毛巾(タオル)200円。印有「鶴の湯」的小毛巾是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而褐色大毛巾則要歸還旅館。在此入住者,則免費泡湯。

乳頭溫泉

雖然官網有放溫泉、住宿配置圖,但喵兒偏愛現場貼在牆上的手繪溫泉配置圖。

乳頭溫泉

圖片截至「乳頭温泉郷鶴の湯温泉」官網介紹

乳頭溫泉

鶴之湯溫泉除男、女露天風呂外,還有混浴露天風呂。溫泉溫度維持在58~59℃,泉質則依每個湯而有所不同:「白湯(美人の湯、冷えの湯)」含硫黄ナトリウム、カルシウム塩化物、炭酸水素泉(硫化水素型);「滝の湯(打たせ湯)」含硫黄ナトリウム、カルシウム塩化物、炭酸水素泉 ;「黒湯(ぬぐだまりの湯、子宝の湯)」ナトリウム塩化物塩化泉、炭酸水素泉;「中の湯(眼っこの湯)」含重曹、食塩硫化水素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

我們由秋田觀光科的中村先生帶領,事先經過店家與現場泡湯客人同意(僅背影入鏡),才進入混浴露天風呂內拍攝。這個池是白湯,呈現不透光的乳白色溫泉,頗吸引人想下去溫泉池裡泡看看。雖然有人帶領,還是會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打擾到現場泡湯的客人。(真的想拍露天溫泉,一定要事先徵求店家與現場泡湯客人同意,千萬不要當一個失格的旅人!)

乳頭溫泉

這趟秋田行,鶴之湯溫泉是最讓懶喵念念不忘!泡過之後,除了讓身體暖和外,皮膚滑順不黏膩的感覺頗舒服,不時還會聞到淡淡硫磺味,提醒懶喵真正來過這裡,泡過這乳白色的乳頭溫泉。

旅遊資料:
乳頭溫泉鄉鶴之湯(鶴の湯)溫泉
0187-46-2139
秋田縣仙北市田澤湖田澤字先達澤國有林50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