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專為女性主辦的AGF展 2011

AGF

懶喵真的覺得,去東京遊玩,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大型展覽或演唱會。這次前來東京,在查閱活動時,恰逢AGF在東池袋的太陽城(Sunshine City)4樓展出,便決定排入行程裡。雖然趕在九點活動開始到,會場外早已排長長人龍。


AGF

AGF的「G」是指Girls,它是一年一度專為女性所舉辦,和一年兩次舉辦的Comic Market不同。主要專打女性市場的少女漫畫、廣播劇、女性電玩及BL同人為主。原本心想現場出沒的宅男應該會少一點,出乎意外,居然為數不少。

AGF

AGF

入口處有免費發放印有這次「AGF 2011」LOGO的提袋,拿了提袋後,就可以裝會場內所拿的資料。

AGF AGF

AGF

活動還有印章收集DM可以拿,集滿15個印章,可兌換紀念品一份。紀念品是這次活動海報的明信片,各個攤位都有印章,每攤圖案都不一樣。

AGF AGF

會場分為兩個區塊,入場後會發現當紅熱門的商品攤位前,肯定排了一堆人。

AGF

AGF

AGF

AGF

AGF

除了購買相關週邊產品外,也有免費的可以拿取。通常是越熱門越是限量,不管是付費購買或免費索取,在開門後的半小時內,肯定銷售一空。

AGF AGF

AGF

唯一讓懶喵掏出荷包玩扭蛋的,就是這個綠川幸的漫畫作品「夏目友人帳」裡的貓咪老師,對於喜歡貓的懶喵而言,週邊商品好可愛唷!

AGF

AGF AGF

AGF AGF

現場也有電視播放即將上映的動漫片花。

AGF

也有場景布幕當背景,讓喜愛動漫場景的人,可以拍照留念。

AGF AGF

看到一群人圍在這個區塊,旁邊又有桌椅,幾乎人手一本在閱讀,好奇湊上前去看,原來是出版社提供漫畫,供人現場翻閱,不少少女們,就這樣坐著或站著看起漫畫來。

AGF AGF

懶喵是AGF第一天,也就是9/23前去,當天還有著名的動漫聲優見面會,時間還沒到,會場前已經擠滿人。

AGF

會場內外到處可見cosplay,雖然不見得知道是扮演什麼動漫角色,只要有禮貌向前詢問,大多願意讓你拍照。

AGF

AGF AGF

AGF

主辦單位也有準備一個女性專用的更衣間,好讓cosplay扮演者可以更換衣物。

AGF

有名的cosplay衣服製作公司Acos,也有在現場設攤,可讓動漫迷直接購買衣服、假髮及配件,當場換穿後,幫你打扮成動漫中的人物。

AGF

AGF

這次現場能看的東西不算少,可惜有不少展出內容是禁止拍照的,像日本所有漫畫家応援311日本東北大地震所繪的鼓勵複制畫,很多沒有文字對白,卻人讓覺得很溫馨……

資料補充:
Aanimate Girls Festival 2011 (アニメイトガールズフェスティバル 2011)
東京都豊島區東池袋3-1-1
http://www.animate.co.jp/special/agf2011/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