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已歇業)

廣生食品行

和宅宅大學社團同學相約小聚,地點讓喵兒挑,問了大家方便集合地點後,選了位於師大夜市附近的店。這間店,喵兒先前有經過幾次,每次都覺得它是間傢俱行,某次上網搜尋資料時,意外看到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食記,才曉得它是間中式簡餐,而且還是張信哲合夥的第一間店,評價還算不錯,再加上假日用餐不限時間,很適合我們聊天話家常。


以沉穩綠色搭配紅、黃兩色系的裝潢,顯得有些搶眼,具中式味的沙發座椅與木製傢俱,讓這間店看起來古色古香,再加上店內播放60年代的老歌、中式風味擺設,顯得頗有復古又帶新潮的風味。

廣生食品行

廣生食品行

廣生食品行

店內有貓和狗,雖然店貓不怕人會摩蹭撒嬌,可是頗有個性,摸牠易被捉咬,連店員也不例外;後來店內人多,狗狗出現時沒拍。

廣生食品行 廣生食品行

套餐一律$350、茶點$80~$90、精緻甜品$100~$120、飲料$150~$200,有每人低消$150,用餐總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全點套餐$350,套餐有附小菜、湯、甜點與飲料。當天店家提供的小菜是菠菜泥搭山藥與醬汁帶有芥末味的西洋芹,兩者吃起來頗清爽。

廣生食品行 廣生食品行

湯則是以豆腐、豆芽與蕃茄合煮,純粹湯料釋出的味道。

廣生食品行

飯可以選擇白飯或上海菜飯,我們幾乎都選上海菜飯。以切碎的青江菜與豬油混合拌白飯的上海菜飯,算是較簡單的做法,部份米飯略呈溼黏,吃起來味道油香。

廣生食品行

蔥(火靠)鯽魚是Winny所點,點餐時,店員有先告知是冷的。鯽魚有入味,頗適合配飯吃。

廣生食品行

Blue點了砂鍋獅子頭,用豬絞肉做的獅子頭,口感紮實有彈性,裡面還有寬粉吸湯汁,整份吃起來頗飽。

廣生食品行

冷盤雙拼是醉雞與滷牛腱,是Alan所點。醉雞有酒香味,吃起來酒味不會很重,口感軟;帶有咬勁的滷牛腱,味道滷的淡。

廣生食品行

紅燒栗子雞是喵兒所點,以香菇、栗子與雞肉加醬油合煮,雞肉軟嫩有入味,不會很鹹,配飯不錯。

廣生食品行

宅宅點了砂鍋牛腩,以紅、白蘿蔔燉牛腩塊,帶筋的牛腩口感還算軟,蘿蔔燉至軟爛入味,醬料味不算重。

廣生食品行

餐後甜點是熱花生豆花,帶豆香味的豆花口感滑嫩,花生軟,糖水微甜,整個還蠻好吃。

廣生食品行

熱酸梅湯據友人說味道不錯,有放仙楂;奶茶則是端熱紅茶給奶油球,紅茶用的是斯里蘭卡BASILUR TEA的錫蘭紅茶,這款茶不易久泡,喝起來茶味過重易澀,淺泡茶香帶點不明顯的甜味。

廣生食品行 廣生食品行

店家服務還不錯,上菜速度快,雖為中式餐點,味道偏清爽居多,加一成服務費後,價格略覺小貴。不喜歡重口味的話,這間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料: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週一至四AM11:30~PM22:00/週五至日AM11:30~PM23:00
02-2363-3414、02-2366-1057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25號 師大夜市內
http://eelyea.idv.tw/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