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珠記大橋頭油飯 台北橋下 小吃老店

珠記大橋頭油飯

台北往三重方向的台北大橋,橋底下有間油飯老店,雖然距離租處不算很遠,但平時較不會來這一帶,看網路上頗多人推薦珠記大橋頭油飯,好奇尋找過來。


正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客人不少,我們稍等一會才有座位。店家販售項目不多,都已列在價目表上。

珠記大橋頭油飯

肥腸是以酸菜、辣椒及薑絲所滷,感覺頗像燴煮方式,口感軟Q,帶點酸菜的微酸味。

珠記大橋頭油飯
肥腸$30

淋上肉燥的油飯,粒粒分明,油飯是以油酥、豬皮與肥肉部份做成的肉燥,攪拌後,雖帶油香味,吃起來味道淡。


油飯$30

滷肉飯淋的肉燥較多,米飯一樣是粒粒分明,口感軟不溼黏。這家肉燥都是以肥肉部份與豬皮熬煮,拌飯吃起來味道雖會甜甜的,但口感略顯油些。

珠記大橋頭油飯
滷肉飯$20

不少桌都有點半熟的荷包蛋,上面有加點醬油。

珠記大橋頭油飯
荷包蛋$15

把荷包蛋覆蓋在滷肉飯上,用筷子輕戳破蛋黃,讓醬汁、蛋汁與滷肉飯略攪拌後,米飯呈現微黏狀態,這種吃法還不錯!除微甜滷肉醬汁外,還會多醬油的鹹味與蛋香味。

珠記大橋頭油飯

加了香菇、蘿蔔一起燉煮的肉焿,蘿蔔透爛,肉塊份量不少,口感軟帶水份,整個湯頭清爽。

珠記大橋頭油飯
肉焿$40

我們覺得份量不多,價格不算貴,整體味道清爽。建議還是早點來吃,有些熱門的小菜,晚一點就沒有了。

店家資料:
珠記大橋頭油飯
AM06:00~PM2:00
02-2557-6503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86-1號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