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重慶30年老店 歸綏街當歸豬腳

歸綏街當歸豬腳

坦白說,這是宅宅和喵兒兩個人騎車在租處附近亂晃時,在沒有預期心理下所遇到的老店。雖然知道歸綏街當歸豬腳是間老店,因前幾年和宅宅一起患的豬腳恐懼症尚未痊癒的情況下,看到店招牌上有「豬腳」字眼,難免想跳過,但因遇到了,再加上晚餐不曉得要吃什麼?想想,這也算是一種緣份,猶豫一下,還是硬著頭皮停車,往店內走。


觀察一下周遭客人所點的內容,大多是當歸豬腳搭碗魯肉飯,再加一份關東煮。我們有樣學樣,也點同樣東西。

回來看別人寫的食記關東煮有高麗菜捲,也有苦瓜包肉。如果像我們沒有指名要什麼的話,送上桌就是高麗菜捲,高麗菜捲絞肉後煮熟,再剪段淋上甜辣醬汁。吃起來,不需要靠醬汁,高麗菜所吸附的柴魚味相當重,味道也比較甜些,只是裡面包的絞肉略嫌少了些,整個吃起來仍美味。

歸綏街當歸豬腳
關東煮(高麗菜捲)$30

歸綏街當歸豬腳

肥瘦肉皆有的肉燥,淋在白飯上。白飯的米粒均勻,口感不溼黏或過硬,肉燥香味淡淡的,吃起來的味道也不會過鹹或太甜,醬汁份量足夠拌飯,屬中規中距。

歸綏街當歸豬腳
魯肉飯$20

歸綏街當歸豬腳

後來才發現,豬腳是可以選部位的,有分腿肉跟綜合豬腳。因我們講了綜合豬腳,端上桌就是這種有帶皮、略點帶骨、肥瘦肉皆有的部位。肥肉部位軟Q又帶濃郁膠質感,瘦肉部位吃起來較有口感,略覺湯頭當歸味不重,喝起來算清爽。

歸綏街當歸豬腳
綜合豬腳$70

歸綏街當歸豬腳

整體吃起來屬清爽,價格不貴,又能吃飽,店家頗客氣。感覺來店用餐的人,熟客不少哩!

店家資料:
重慶30年老店 歸綏街當歸豬腳
PM16:30~PM22:00 (週一休)
0920-875-630
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1號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雙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