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百菇莊體驗自採菇 <邀約>

百菇莊

大家在台中高鐵站集合後,開始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站來到位於新社的百菇莊


位於香菇街尾端的百菇莊,是新社培殖最多菇種的農園,除了提供各種新鮮的菇類,也有許多乾燥菇類產品,還有加入菇類研發的餅乾、貢丸、冰淇淋…等等可以購買。

入口香菇造型的拱門相當可愛,裡面放有自動吹泡泡機,模擬香菇成熟時,會釋放出孢子的情境。

百菇莊

用餐區除了一般座位外,還有五彩繽紛、模樣相當可愛的香菇造型桌椅。

百菇莊

百菇莊

工作人員先進行菇類介紹與栽種解說,再進行採香菇體驗。常吃香菇對身體免疫系統不錯,台灣香菇已用太空包培育,大大縮短菇類培育時間,一包約可收成六次。

百菇莊

百菇莊

解說區後方的菇寮,地上都已舖防水墊,不會讓人覺得泥濘難走。

百菇莊

同品種的菇類放在同一個區域裡,還蠻好區分。不同菇類,生長期略有些不同。

百菇莊

平常買到的珊瑚菇,買到菇傘都小小的居多,這裡開傘後,金黃色澤看起來更加誘人。

百菇莊

百菇莊

最後方就是採菇區,工作人員有先解說如何採菇,再讓我們體驗採收。拔的方式是左右折一下拔起,不是直接往上拔,採收的香菇會比較完整。

百菇莊

百菇莊

生長第一天的香菇,圓圓小小的,模樣挺可愛。

百菇莊

第二天比較有香菇的模樣出現。

百菇莊

沒想到生長到第三天的香菇,頗有一天長大感,已經可以準備採收。

百菇莊

就是要找這種已開傘,略帶點厚度,口感是最好吃的,冷藏可放20天。

百菇莊

新鮮的香菇和市場上購買的香氣略有些不同,聞起來有菇味卻沒有潮溼味。不過懶喵屬於不專業的偽菇農,摸香菇是否開傘,摸個好久,才勉強採收1斤的份量。

百菇莊

百菇莊

離開菇寮,外面工作人員正在整理採收的香菇。

百菇莊

除了體驗自採菇外,外面商品販售部有不少菇類乾貨製品可以購買。

百菇莊

百菇莊

也有相當可愛的菇類造型週邊可以購買。懶喵自己就有一個大的香菇造型抱枕在家裡,材質還不錯。

百菇莊

百菇莊

百菇莊內販售的小吃都是用菇類所做,種類頗多。店家有請我們品嚐鹽酥菇,杏鮑菇外層炸粉不厚,吃起來頗有水份。

百菇莊

沾醬是百菇莊自製的麻辣香菇醬,真的會辣,又覺得很好吃。

百菇莊

加了菇類製成的香菇香腸與杏鮑菇香腸,外觀看起來頗相似,我們看不出差別,店員一下就能分別出來。分辨方式就是香菇香腸裡面看起來有黑點點,杏鮑菇香腸則沒有。

百菇莊

這裡還有用香菇與鮮奶製成的香菇冰淇淋。懶喵沒吃,聽同行友人說,吃起來味道鹹甜鹹甜,奶香帶一點點菇味,還蠻特別。

百菇莊 百菇莊

百菇莊所在的地點剛好位於新社旅遊中心位置,再加上這裡菇類種類多,送禮自用兩相宜。

店家資料:
百菇莊
週一至五AM9:00~PM17:00/週六、日及假日AM9:00~PM17:30
04-2582-2665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2-1號
http://www.howgu.com.tw/index.php

[個人聲明]
以上由長江廣告公司邀約「101山海屯大臺中踩線團」兩天一夜遊,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住宿及餐飲,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台中]新社百菇莊體驗自採菇 <邀約>〉中有 1 則留言

  1. 哇~懶喵兒,妳寫得好仔細喔!
    採香菇真的很有趣呢!

    對了,那天不知道妳有沒有看到一隻灰白色的小貓,
    牠一直在店面那邊繞來繞去跑來跑去,超可愛的!

    有機會要再來臺中玩喔!
    非常感謝妳這次的熱情參與。
    (特別是聽到妳家貓貓的驚人事蹟,更加覺得貓咪是神奇的生物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