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佳興粿行 粽子批發老店

佳興粿行

北部粽、南部粽,之前喵兒對這個區分不是很懂,畢竟每次端午不是家裡有包粽子,要不都在南部購買居多,很難得像今年端午節這樣,沒有回家過節。


喵阿姨就怕我們過端午節沒粽子吃,還沒端午前,就買間她覺得口感與味道還不錯的南部粽給我們,也因我們覺得好吃,而問喵阿姨在哪邊購買?才知道這間佳興粿行

佳興粿行

這家粽子,不管北部粽或南部粽,都是將餡料放置一個角落,再放上糯米包裏。由於價格不貴,我們一次買好幾顆丟冰庫,想吃再蒸。

佳興粿行

一般北部粽是以炒過的糯米再用蒸鍋蒸熟,這家是用紅蔥頭加蝦米略炒糯米,再放鹹蛋黃與瘦肉在一角,蒸熟,糯米顆粒較分明,口感不油膩,整個味道淡淡的。

佳興粿行
北部粽$37

佳興粿行

南部粽則是以生米加餡料水煮。這家糯米有先混合紅蔥頭、花生與蝦米,餡料則有栗子、蛋黃、香菇及三層肉,糯米部份口感軟黏不油,餡料明顯比北部粽多,整個吃起來的味道自然也比北部粽較重些。

佳興粿行
南部粽$32

佳興粿行

不論北部粽或南部粽,各有各的愛好者。如果依宅宅和喵兒個人喜好,仍偏愛南部粽的滋味,可能長期都吃這種粽比較習慣緣故,總覺得比較有「家鄉」的味道。

店家資料:
佳興粿行
AM06:00~PM18:00
02-2591-6552/02-2592-9654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之11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