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興純手工古早味甜不辣‧油飯

阿興甜不辣

通常,當宅宅和喵兒不曉得該吃什麼時,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啦!也因如此,才會注意到路旁這間阿興甜不辣。攤前座位不多,不到十個,大多數人都是直接帶走居多。店家招牌寫甜不辣、油飯,我們直接點這兩種。


油飯採用長糯米加了紅蔥酥、乾香菇及瘦肉,有加胡椒粉,米飯呈現粒粒分明,口感不會太溼也不會太乾,吃起來香味很夠,還帶點胡椒粉的辣味。

阿興甜不辣

後方是甜辣醬與店家自製辣椒醬。由於宅宅與喵兒都不太會吃辣,沒試店家辣椒的味道。

阿興甜不辣

北部吃油飯會加甜辣醬,不自覺,現在吃油飯都會想加甜辣醬,通常都是粉紅色澤這種甜辣醬。加了甜辣醬後,甜甜辣辣的滋味,更好吃。

阿興甜不辣

甜不辣是短版小小的,口感Q彈還不錯;魚丸軟Q、米血軟軟微黏;熟透的蘿蔔、油豆腐吸了湯汁,吃起來很有味道。

阿興甜不辣

吃完,還可以跟店家要湯,湯頭的白蘿蔔味很重,也很甘甜,混在醬料,變成甜甜鹹鹹的。不過剛端上桌,是很燙口,喝時要小心。

阿興甜不辣

雖然是路邊攤不起眼小店,卻讓我們覺得還不吃,如果有經過又有看到的話,不妨停下腳步試試吧!

店家資料:
阿興純手工古早味甜不辣‧油飯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99巷2號
https://www.facebook.com/astblgoodeat/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