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龍峒隱藏版無名油飯(大龍峒油飯、熊會長油飯) 賣完就收的古早味油飯

大龍峒油飯

雖然喵兒先前曾待在台北工作近三年,也住大龍峒這一帶,對於這間隱藏在大龍峒市場只賣早上的古早味油飯,顯得相當陌生。畢竟,對於腸胃容易不適的喵兒而言,鮮少在早上吃糯米飯類,再加上之前沒有寫blog的習慣,自然而然沒多留意有這樣一家店。再次移居台北,又鄰近這家隱藏版無名油飯(大龍峒油飯、熊會長油飯),興起想找出來吃看看的念頭。


難得比宅宅早起,清晨六點多就醒了,想起油飯約莫這個時間點已經開始營業,沒吵醒宅宅,自個拿著小錢包就出門往菜市場方向走去。位於重慶北路335巷的大龍峒菜市場,因距離租處近,走路約莫5~10分鐘,紅茶屋的飲料、重慶豆漿的招牌炸蛋餅都是常吃的。

看牆上價目表很簡單,主要是賣油飯,次為湯品類$15~$40。如果沒強調半碗,送上來的油飯都是一碗份量。

聽到現場還蠻多人點豬腸湯,但喵兒點的是魚丸湯。一碗有3粒魚丸,湯裡再加芹菜與油酥,有些普通。

大龍峒油飯
魚丸湯$20

半碗油飯,看起來不大碗,淋上肉燥與甜辣醬。油飯是用長糯米,裡面加了蝦米、紅蔥一起蒸熟,米飯粒粒分明看似油膩,吃起來覺得不油也不太會黏,趁熱飄散出來的香氣淡淡的,要細聞才會覺得味道明顯。和肉燥與甜辣醬略攪拌,吃起來比較有味道。雖然之前住過台北一陣子,卻沒吃過,無從比較是否味道有變,只覺得吃起來不會很油、味道淡淡的,還不錯。

大龍峒油飯
油飯$25

大龍峒油飯

吃完,估算時間,宅宅差不多清醒,外帶一份油飯回家。店家會先問要不要淋醬,喵兒選擇全加。店家用塑膠袋裝油飯,再用報紙包裏保溫。因距離租處不算遠,買完菜再走回家,仍有餘溫,宅宅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在吃米糕。

大龍峒油飯

大龍峒油飯

大龍峒油飯

由於喵兒是平日早上跑去,假日不曉得會不會更多人?早起的人兒有美食吃,建議想吃看看的,還是早早起床跑去吃。

店家資料:
大龍峒古早味油飯
AM05:30~賣完 (週一休)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18弄18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