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矮仔財滷肉飯 北投市場內排隊名店

矮仔財滷肉飯

打從搬離台北後,大多一日往返新竹居多,除非前一晚特意跑來住台北,要不然台北有些著名店家對宅宅和懶喵而言比較難有機會吃到。適逢年末,剛好Pokemon Go有一連串活動,友人提議社群日一起去北投公園遊玩,順便到北投市場吃早午餐,讓我們難得早起搭車北上到捷運北投站集合,第一站就是來吃矮仔財滷肉飯


矮仔財滷肉飯

已有40幾年歷史的矮仔財滷肉飯,是北投著名滷肉飯,曾經被「商業周刊」譽為全台最好吃滷肉飯,不過,我們到現在才來品嚐。運氣不錯,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沒有太多人排隊,等不到十分鐘就有座位入坐。

矮仔財滷肉飯

店家以滷肉飯為主,搭配湯品與小菜。入座後,直接和店家點餐。

矮仔財滷肉飯

添加黑木耳、柴魚的滷白菜,白菜有滷透,味道微鹹。

矮仔財滷肉飯
滷白菜$25

和滷肉一起滷的滷蛋與豆腐,豆腐外層滷入味,內層口感軟嫩有豆味。

矮仔財滷肉飯
滷蛋(粒)$10、豆腐(塊)$10

紅燒蹄膀也是推薦必點,我們點的這盤剛好是肥肉較多部位,切片淋上甜辣醬,肉質軟嫩有入味。

矮仔財滷肉飯
紅燒蹄膀$50

米飯上面淋上黑金色的肉燥,是採用帶皮豬頸肉部位的絞肉,再加上蝦米、紅蔥頭、蒜頭、冰糖與醬油放入老滷中熬煮。

矮仔財滷肉飯
滷肉飯(小)$25

米飯分明又Q彈,和滷肉稍微攪拌後,整個吃起來鹹甜,有微微黏嘴感。

矮仔財滷肉飯

價格不貴,雖然排隊人潮不少,所幸內用翻桌率還蠻高,建議還是早點前去,有的品項當日賣完就沒有了。

店家資料:
矮仔財滷肉飯
AM06:30~PM13:30 (週一休)
0932-386-789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2樓 北投市場436號攤位
鄰近捷運站:北投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