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無老養生鍋 高雄苓雅店 鼎王系列

無老養生鍋

宅宅和喵兒有事回高雄幾天,畢竟是處理私事,能真正擁有自己的時間並不多,也沒把握能不能多點時間和友人聚聚,只能看狀況約出來碰面吃飯。像這晚,原本約好的人要處理的事錯過,剛好時間空出來,連忙打電話問大夥下班沒?要不要出來小聚。確定後,便往原本想用餐的店家跑。沒有事先訂位,自然沒有座位,最後,喵兒想起三多路上鼎王系列的無老養生鍋還沒試,雖然是連鎖店,但冬日裡就是要吃火鍋比較應景,便改往無老鍋移動。


或許天氣不夠冷,也或許是因為寒流比較晚一天侵襲高雄,來吃火鍋的人不多,我們在店門口等不到十分鐘,在店員安排下,到二樓的包廂座位區。

無老養生鍋 無老養生鍋

無老養生鍋

無老養生鍋

二樓樓梯上來,便看到自由取用的白飯與醬料區。醬料有蒜泥、辣椒片、蔥花、白醋、麻油與醬油。

無老養生鍋

入座後,服務人員先送上熱的養生茶。

無老養生鍋

日本明治冰淇豆腐鍋(美顏白湯鍋)或無老養長辣香鍋(養生辣味鍋),都是每人基本費$108,點鴛鴦鍋則再加$150,餐點總金額加一成服務費,有用餐90分鐘的限制。

點好鍋料後,服務人員先送上白色瓶裝的原汁,是加在湯鍋用。

無老養生鍋

已有裝湯底料的紅、白色鴛鴦鍋端上鍋。

無老養生鍋

無老養生鍋

看點單上簡介,無老養長辣香鍋(養生辣味鍋)是以辛香中藥熬製的湯底,再加入凍豆腐及鴨血。我們點小辣,辣味喝起來還好不會很重,反倒是湯頭裡的花椒味比較明顯。

無老養生鍋
無老養長辣香鍋(養生辣味鍋)

日本明治冰淇豆腐鍋(美顏白湯鍋)則是以豬骨、蹄筋與老母雞共同熬煮出乳白色高湯,再加入中藥材,看得出來這鍋湯料的中藥材較多,還有一整隻人蔘,鍋底一樣有放凍豆腐與鴨血。湯頭味道喝起來,人蔘味相當重,遠遠壓過其他中藥的味道。

無老養生鍋
日本明治冰淇豆腐鍋(美顏白湯鍋)

原本想直接點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服務人員請我們晚點加點,因為會先送一人一粒招待。煮起來後,外形沒有改變很多,口感稍微比一般豆腐綿密,豆腐味不重。

無老養生鍋
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招待)

無老養生鍋

油條的份量不多,覺得有點偏貴。由於非老油條緣故,易軟也易吸湯汁,不喜油條口感軟爛,下鍋稍微燙一下便要舀起。

無老養生鍋
油條$68

丸子盛合盤有4種手工丸子:牛肉丸、鮮花枝丸、手工鮮蝦丸及招牌魚丸,每種各2粒。因每個人吃到的口味不同,大致上覺得還蠻扎實。

無老養生鍋
丸子盛合盤$198

看似很大盤的去骨肥牛肉,肉片薄透光平舖在盤子上,稍微汆燙一下,油花讓牛肉肉質口感軟味道甜美。如果不早點下鍋,牛肉肉片還有可能因為水份流失而乾黏在盤子上。

無老養生鍋
去骨肥牛肉$328

看似種類不少的綜合青菜盤,顏色搭配挺漂亮,還附南瓜與山藥做的手工丸,兩種口感Q軟。

無老養生鍋
綜合青菜盤

去油解膩的水蜜桃冰砂,是店家招待,可免費再續一次。

無老養生鍋
水蜜桃冰砂(招待)

雖然無老鍋價格不算便宜,但服務蠻不錯,服務人員補鍋料也很勤勞。只是吃慣鼎王重口味的湯頭,反而覺得無老鍋的湯頭吃起來的味道比較清爽,對於不愛重口味的人而言,反而是好選擇。

店家資料:
無老養生鍋 高雄苓雅店
AM11:30~凌晨AM00:00
07-338-5959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36號
http://www.wulao.com.tw/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