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 五甲店

帝王食補

這家位於五甲二路與臨海路交接口的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天氣稍微冷一點點,生意就相當的好,每次經過,不難看見開放式的店面,裡面幾乎坐滿食客的盛況,天氣越冷或時間越晚,人越多。


帝王食補
矗立在店家對面的雕塑品

帝王食補
放在櫃台的鴨子裝飾品

帝王食補
店內一角

店家除了薑母鴨、羊肉爐外,還有烏蔘雞、松露雞、羊奶頭雞,依湯頭種類價格在$300~$450,配料$30~$80。店家標謗雞跟鴨採用正紅番鴨與絲絨羽烏骨雞來製做。

帝王食補
我們一口氣開兩爐

我們一行四個人,貪心開了兩爐,點了:薑母鴨$300、烏蔘雞$400、豆皮$30、米血糕$30及高麗菜$50。

店家提供的沾醬有兩種:一種是會辣的豆辨醬,另一種是帶點甜味的豆辨醬。可以依個人喜歡取用,也可以混合這兩種醬料。

帝王食補 帝王食補
店家提供的沾醬

先送上來我們點的鍋料,看起來似乎份量不多,接著送上來兩份不同的鍋底:薑母鴨與烏蔘雞。

帝王食補 帝王食補
我們點的鍋料

薑母鴨是用整塊薑略拍碎之後放入鍋裡再加切塊的紅番鴨、米酒與黑麻油燉煮,味道蠻香。鴨肉煮吃起來還算軟,不會覺得難以咬開,湯頭喝起來帶點甜甜的薑味,配合店家沾醬味道更加好吃。

帝王食補
薑母鴨$300

採用絲絨羽烏骨雞的烏蔘雞,雞皮部份真的是黑色的,鍋裡加了人蔘、紅棗、枸起。烏骨雞已煮至軟嫩,肉質口感還不錯吃;湯頭味道雖然喝起來甜甜的,但就是有中藥味,不喜歡中藥味的人,可能對這個湯頭比較沒輒。

帝王食補
烏骨雞$400

除了我們點的湯頭外,店家提供的特殊湯頭真的不少,像沒點的松露雞、羊奶頭雞,口味也是很特別。羊奶頭雞是用名為羊奶頭的樹根去煮,看店家的介紹,其實這個湯頭蠻適合夏天食用;松露雞就不太確定有那些食材去煮湯,只能等有吃過的人來分享囉!

店家資料: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 五甲店
PM17:00~凌晨AM01:00
07-766-1456/07-766-3752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65號
http://www.tain.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Kingduckw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鳳山]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 五甲店〉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