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旗哥牛肉湯

旗哥牛肉湯

最近PTT美食版出現不少知名美食部落客所貼的旗哥牛肉湯的文,有朋友看後問我有沒有去吃過這一家?對於大家頻頻讚賞的牛肉湯,頗感興趣。喵兒記得自己有去吃過,不過卻忘記自己沒有PO文分享。好友說從BLOG裡的「吃在台南」搜尋,是找不到這家。原來,是喵兒自己忘了還沒寫文分享,讓這家好吃的牛肉湯,還藏在電腦的硬碟裡。


旗哥牛肉湯

果真,還是要主動問喵兒是否吃過,要不積稿太多,沒時間寫,或沒人催稿,就會像這樣一直石沉大海。翻開電腦裡的資料夾,自己拍照的日期是2008年3月16日,距離現在動筆開始寫的時間快一年。現在,蠻羨慕能夠天天寫BLOG的人,從去年工作開始變忙碌後,常常下班回家吃完飯,洗個熱水澡後,打開電腦進入BLOG沒動幾個字,就會不小心睡著了,只能假日狂寫文。當然,依目前大環境不景氣而言,仍保有工作算很幸運了,就算工作真的很忙,喵兒還是會利用休假時間,來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像旅遊舒壓、品嚐美味餐點…。

旗哥牛肉湯位於中華北路上,其實蠻好找的!接近時,就會看到店家大大的招牌。第一次來,是花花報路,小花貓載著大家前來。

已經超過晚上七點半,店內仍坐滿客人,我們坐到店外的座位。這樣算運氣好,還有位可坐,越晚人越多,有時還得等一下。

旗哥牛肉湯
店內一角

旗哥牛肉湯
店內一角

和別人買飯送湯不同,旗哥牛肉湯則是買湯贈送飯,湯類有兩種:三層肉與五花肉。至於白飯或有淋上牛肉肉燥的飯,則由客人自己選擇,對於店家這種賣湯送飯的經營模式,也令我開了眼界。當然除了湯與飯,店家也有熱炒。我們去的那天,其實先前已經吃不少吃店,胃空間已經很有限,只能再塞塞湯。

旗哥牛肉湯
店家廚房

不管點三層肉或五花肉,店家都是用帶點中藥味的湯頭,直接淋在切成薄薄的生牛肉上,讓端上來的生牛肉呈現三至五分熟狀態,這時吃是最美味的!如果不敢吃太生,可以再等牛肉在熱湯裡待久一點點,就能比較熟。

個人比較偏愛三層肉的口感,因為油花較多,分佈比較均勻,趁牛肉剛端上來還三五分熟時吃,肉質口感軟Q,味道上較甜美。

旗哥牛肉湯
三層肉牛肉湯

牛肉肉燥飯的特殊香氣是不同於豬肉肉燥飯,不會覺得整碗油膩膩,只會覺得味道很香,飯很好吃!有人覺得點牛肉湯又吃牛肉肉燥飯容易過膩,但喵兒個人覺得還好,或許還蠻喜歡這種口感與味道,反而覺得兩者相互搭配很好吃。

旗哥牛肉湯
牛肉肉燥飯

五花肉牛肉吃起來雖然軟嫩,但筋多,口感上略帶有嚼勁,不過有些人就是喜歡這樣的口感,覺得吃起來較有滋味。

旗哥牛肉湯
五花肉牛肉湯

店家距離安平這一帶蠻近的,如果有來這一帶遊玩,又不排斥吃牛肉的話,可以順便稍微小小繞一下路來吃看看。不過這一帶略有點不太好停車,再加上來吃的人多,若開車前來要稍微留意一下停車。

店家資料:
旗哥牛肉湯
AM07:00~PM14:00/PM16:00~AM00:00 (週一PM16:00~週二PM16:00休)
06-259-0005
台南市中華北路一段143號 (與大興街交叉口)
https://www.facebook.com/旗哥牛肉湯-29257610085641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旗哥牛肉湯〉中有 5 則留言


  1. 我的媽呀~看得我口水直流….
    過年我有去高雄~不過待不到一天~所以也無法跟你打招呼呢~
    雖然過完年了~但還是跟你拜個晚年喔~

    1. 哈~新年快樂!
      我過年拉著宅宅跑去環島囉~
      唔~是去環島跟人家一起塞車!
      食記真的是越堆越多Orz
      多到不曉得怎麼寫了XD

      今年長假如果再有機會下來高雄,
      再跟我們說唷!
      要把你們拐去高雄吃透透哩!


  2. 昨天去台南交車時…有繞過去品嘗了一下..
    有失望的感覺…
    就很一般的牛肉湯….
    飯也不怎麼好吃…
    怎麼會這樣…
    不只我這麼說同行的朋友也說不怎麼樣….
    好失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