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楊家岡山羊肉 鳯頂路上

楊家岡山羊肉

下了班,有事找住在鳯頂路這一帶的朋友,忙完事也已經八點多了,覺得有點餓了。這一帶吃的東西感覺真少,說真的,我原本想吃永和豆漿,但朋友眼尖發現有家楊家岡山羊肉,便拉著我跑去吃羊肉。


仔細算算,最近還真常吃羊肉,光上禮拜就吃了兩次羊肉爐,未免也太補了一點。

天氣有點熱,跟朋友表明自己不想吃羊肉爐後,我們點了羊肉炒米粉$60、小份沙茶羊肉$80、小份炒高麗菜(青菜)$50及小份的當歸羊肉湯$50。

楊家岡山羊肉
店門口

楊家岡山羊肉
店內一角

楊家岡山羊肉
調味料桌

店家的醬料採自助式的,有三種可以選擇:甜醬油膏、辣豆醬及味噌醬。

最先送上來的是羊肉炒米粉,店家加了點沙茶跟辣椒當醬料炒羊肉跟米粉,所以吃起來微微辣,羊肉炒的雖然不會很嫩,但口感還可以,米粉就沒有把醬汁的香味炒進去,還好辣椒沒有放很多,要不我大該會吃不太下。

楊家岡山羊肉
小份羊肉炒米粉$60

當歸羊肉湯送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記得明明是點份小碗的,不過羊肉一整碗滿滿的,感覺挺不賴的。一樣,羊肉湯裡的羊肉,吃起來沒那麼嫩,但口感不致於很差,當歸味道雖然很香,喝起來中藥味卻不會很重。

楊家岡山羊肉
小份當歸羊肉湯$50

沙茶羊肉一樣有放辣椒,吃起來微微辣,這樣的辣度,勉強還可以接受。

楊家岡山羊肉
沙茶羊肉(小)$80

因為店家只有兩種青菜,一種是我們吃的沙茶羊肉裡放的青菜,另一種是高麗菜。店家建議我們選高麗菜,這樣才不會覺得都吃一樣的菜。高麗菜炒起來青脆,味道對我而言還很OK,不會很重也不會很淡。

楊家岡山羊肉
小份炒高麗菜$50

整體而言還OK,對於這麼偏遠的一個地段,沒多少店家可以選擇,至少吃起來口感還可以,服務態度也還不錯,不會讓客人等很久。原本看店內價目表上的藥膳羊肉火鍋(小份$300,大份$500),第一個反應是覺得有點小貴,但點單送上來,仔細看看熱炒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店內炒類、涼拌類跟湯類價格在$50~$300之間,火鍋算是比較貴一點點,人數不多,其實點小份就很夠吃了。

店家資料:
楊家岡山羊肉
PM15:00~PM21:30 (週日休)
07-796-1890
高雄市鳳山區鳳頂路538號
https://www.facebook.com/岡山楊羊肉-67531711256077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