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源原汁羊肉爐 鹽埕區老字號

水源羊肉爐

天氣突然又變冷了,原本想吃蓋飯或最近流行的豬排飯,但因天氣冷,決定改吃會讓身體暖和起來的晚餐,最後選定七賢路靠近愛河這裡的水源原汁羊肉爐


每次經過這裡,雖然是露天的店面,但總是看到幾乎滿桌,感覺生意非常好!先前也有其他好友已和家人來吃過,跟我推薦這一家不錯吃。但第一次來,實在不曉得怎麼點,店家阿姨也看出我們是新來的,直接叫我們「少年A」(台語),聽起來蠻好笑也蠻親切的。點了一份原味羊肉爐,再點一碗白飯,剩下就聽店家阿姨的推薦各點了一份炒羊心跟炒羊肉。

水源羊肉爐
遠拍店的樣子,幾乎滿座。

水源羊肉爐
所有點的菜都在店家攤位上,每份價格在$70~$200之間。

羊肉爐最先端上來加熱,後面再端上白飯、麻油炒羊心及沙茶炒羊肉。

那盤麻油炒羊心距離我較遠,沒想到香味真誘人,混合著九層塔的香氣一直傳到我這裡來,讓我忍不住最先吃的就是這盤啦!店家炒的羊心吃起來脆脆軟軟,由於我是第一次吃,我也不曉得羊心炒起來口感應該怎樣才對!?可是就是覺得好吃,又很下飯。

沙茶炒羊肉也不錯!羊肉片吃起來口感很滑嫩,店家用的沙茶醬吃起來略帶點甜味,不過一口氣吃多了,還是會有沙茶醬該有的辣味,縱使如此,怕辣的我還是覺得怎麼那麼好吃啊!

水源羊肉爐
麻油炒羊心$150

水源羊肉爐
沙茶炒羊肉$100

湯底是用羊肉原汁加吃不太出來的中藥味,再放上蕃茄、高麗菜、枸起、乾柴魚片及羊肉塊。羊肉爐的湯汁喝起來甜甜的,湯內羊肉吃起來鮮嫩好吃!配合店家提供甜醬加辣豆拌醬的沾醬,成為不錯的搭配。

水源羊肉爐
原汁羊肉爐$200

水源羊肉爐 水源羊肉爐
左為店家提供的沾醬,右為需加$10的白飯。

原本一開始我們以為會吃不完,還打算羊肉爐吃不完再包回去隔天加菜加熱吃,沒想到實在太好吃了,我們幾乎全掃光。結帳時的金額也讓我們嚇一跳,比我們預計少很多,兩個人點這些才$460,感覺實在很划算,比起先前去別家吃的羊肉爐還便宜哩!

店家資料:
水源原汁羊肉爐
PM17:00~凌晨AM01:30
07-521-2590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55號 (與興華街交接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水源原汁羊肉爐 鹽埕區老字號〉中有 6 則留言


  1. 我不當學生已經很久了!

    畢業離開高雄差不多十年了,所那時候常去的店現在未必還存在,要我推薦的話有點不準說!

    像現在很有名賣海之冰的「渡船頭」,那時候和同學都覺得斜對面的「福泉」比較好吃又衛生(現在不知還在否?);又或是大溝頂的滷味雖然便宜,但也沒有多好吃。

    高雄至今仍讓我回味的食物,一是成功路的「菜粽李」;另一是大順陸橋下,憲政路上路邊賣羊肉的攤子(現在也不知還在不在?),這家攤子是一對老夫妻經營,叫盤涼拌羊肚、沙茶羊肉,就可以嗑下好幾碗飯,然後羊肉清湯又可以免費讓你喝,這家攤子說有多好吃不見得,也許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也參雜了些許同學之間的回憶吧!?

    1. 福泉..晚上跑去看了..還在^^
      呵~我很少走那條路..都走廟口居多XD
      大溝頂的滷味是指阿羅哈那間嗎? 那家只吃幾次就沒吃了…
      呵~那間菜粽李還蠻常去吃的 只是食記還沒寫出來orz
      大順陸橋下的羊肉攤, 就真的得去找找了…
      沒想到et活動範圍還不小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