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庫羊肉爐 合江街 冬季限定

車庫羊肉爐

之前住台北時,就有聽說這間只在冬季營業的車庫羊肉爐味道頗不錯,直到我們搬離台北,都沒有機會去吃,留了點遺憾。最近天氣逐漸轉涼爽,和友人閒聊提到這間時,恰巧車庫羊肉爐已開始營業,由於店家只接受當日預約,敲定好日期,等待當日下午兩點時間一到,喵兒和友人準時撥電話,很幸運,讓喵兒在十分鐘之內撥通,它有兩個時段可以預約:PM18:00與PM19:45,原本我們抱持著那個時段還有座位,就預約那個時段,毫不考慮,直接選PM18:00那場。


雖然沒有店招牌,車庫羊肉爐還蠻好認!走進合江街93巷,就會看到不少人站在鐵捲門前等候店家營業。

車庫羊肉爐 車庫羊肉爐

等時間一到,店家會陸續帶已到齊的內用客人至座位區,另一方面處理外帶預約的客人。外帶的羊肉爐,都已經包好放至櫃台一旁等候領取。

車庫羊肉爐

店內座位不多,間距也蠻小。桌上已放置好生菜、豆皮與沾醬。

車庫羊肉爐

車庫羊肉爐 車庫羊肉爐

沾醬是豆瓣醬混豆腐乳醬,吃起來甜味比較重,大大壓低辣味。

車庫羊肉爐

我們是四個人用餐,店家直接給份中鍋。剛端上桌的羊肉爐,還需再煮滾才能食用。

車庫羊肉爐
羊肉爐(中鍋)$1300

車庫羊肉爐

雖然天氣轉涼爽,還是有點熱,我們有拿飲料。

車庫羊肉爐

等候羊肉爐煮滾前,我們先吃小菜。麵線怕不夠吃,點兩份。混入羊肉湯汁的麵線,滋味甜甜的,好吃,難怪列入必點的。

車庫羊肉爐
麵線$80

口感脆、不會很辣的泡菜,也是推薦要點的小菜。

車庫羊肉爐
泡菜$80

搭配蔥蒜的鹹豬肉,也是必點的小菜。鹹豬肉的味道夠,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油鹹。

車庫羊肉爐
鹹豬肉$150

涼拌洋蔥用的是紫洋蔥,已經冰鎮過,搭配和風味的醬汁,口感爽脆微酸甜,沒有洋蔥本身嗆辣味。

車庫羊肉爐
涼拌洋蔥$150

別急著單獨把小菜分開吃完,店家會提醒可以用生菜,包涼拌洋蔥、泡菜與鹹豬肉來吃。這樣吃法更加清爽,滋味也挺不錯。

車庫羊肉爐

羊肉爐搭配的凍豆腐、魚丸、香菇、金針菇、高麗菜…等等鍋料算多,以羊大骨所熬煮的湯頭滋味頗特別,喝起來甘甜,越煮越濃郁,不夠還可以請店家加湯。羊肉塊依部位不同,肉塊部位口感軟嫩,帶皮或帶骨部位大多吃起來有嚼勁。

車庫羊肉爐

除了上菜速度稍微慢些,服務還可以,價位不算便宜。據年年來吃的友人所言,和之前湯頭相比,雖然現在味道稍淡些,仍和紅燒或中藥湯頭的味道不同,如果不是訂位電話比較難打,還是可以前來一試。

店家資料:
車庫羊肉爐
PM18:00~PM22:00
02-2503-9503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3巷10號
https://www.facebook.com/羊肉湯鍋車庫羊肉爐-130984373620330/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