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小諸]草笛 小諸本店 美味的信州蕎麥麵

草笛

會來草笛小諸本店用餐,其實有點誤打誤撞!先前北陸行來到長野,從長野搭ろくもん到輕井澤途中,雖有停靠小諸駅,但小諸城址懐古園每年12月至隔年3月中旬休園不開放,只好利用下一趟東京自助親友團在輕井澤自由活動時間,宅宅和懶喵再次跑來小諸駅,沒想到回程錯過班次,想說先用餐,才會發現店門口很多人的草笛 小諸本店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店家一樓已客滿,當日我們坐在二樓。

草笛

傳承小諸城主仙石秀久所流傳下來的傳統蕎麥麵製做技術「七割蕎麦」的草笛,屬於日本三大蕎麥麵之一的信州蕎麥麵。在店家二樓就能看到隔著透明櫥窗的師傅,在裡面揉麵、桿麵與切麵。

草笛

草笛

店家一樓也有生蕎麥可以購買回家自己烹煮。

草笛

餐點以蕎麥麵為主,分冷蕎麥麵與蕎麥湯麵,搭配當地食材菜品與飲料。我們請服務人員幫忙介紹推薦後,點了ざるそば與店家最受歡迎的くるみそば。

草笛

ざるそば應該算是基本吃法,冷蕎麥麵上面放了不少海苔,再沾混蔥花的柴魚醬汁品嚐,口感彈Q輕爽有嚼勁,蕎麥麥香味重。

草笛
ざるそば650円

草笛

くるみそば是店家最受歡迎的餐點,端上桌除了冷蕎麥麵外,還有蔥花、柴魚醬汁、核桃泥與蕎麥麵湯。

草笛
くるみそば980円

細版的蕎麥麵,可以看到蕎麥麵裡細小的蕎麥顆粒,本身吃起來蕎麥味道頗重,口感彈Q有嚼勁。

草笛

將醬汁、蔥花倒入以當地核桃磨製核桃泥裡,再用蕎麥麵沾醬汁品嚐,吃起來多了核桃香甜味。

草笛

吃完蕎麥麵後,再將蕎麥麵湯倒入沾麵剩下的醬汁內品嚐。喝起來帶柴魚香味與核桃甜味。

草笛

和以往吃到的蕎麥麵相比,我們覺得草笛的蕎麥麵口感味道頗好吃。草笛分店大多在信濃這一帶居多,光在小諸車站附近就有三間分店,若有看到,不妨可以考慮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草笛 小諸本店
AM11:00~PM15:00
0267-22-2105
長野県小諸市古城1-1-10
http://www.kusabue.co.jp/index.html
鄰近車站:小諸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2
https://tabelog.com/nagano/A2004/A200402/2000136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