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通靈少女

通靈少女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通靈少女
The Teenage Psychic

原 著:陳和榆2013年《神算》
編 劇:陳和榆、廖振凱、李庭瑜、林孟寰
導 演:陳和榆
演 員:郭書瑤、蔡凡熙、陳慕義、鄭茵聲、李千娜、黃仲崑、謝翔雅、
片尾曲:《無題日常》木良真真
插 曲:《不曾回來過》李千娜
官 網:http://www.pts.org.tw/Psychic/
臉 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TeenagePsychicHBO/
集 數:6集

劇情簡介:

小真是一位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因天生有陰陽眼而不堪其擾,她從小被父母託到宮廟修行,跟著「客戶至上」的金老師學習靈媒工作,解決信徒們的各種疑難雜症。被奉為仙姑,通靈收驚一把罩,但小真在學校卻十分低調,她參加最好混的話劇社,常常躲在道具棺材裡午睡,同學們都覺得她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唯一知道小真秘密的,是她的好朋友巧薇,常拉著小真到處問她靈異的問題,把她煩得要死。

小真沒有青春生活,常常手機一響就得回宮廟辦事,假日還跑遍喪事靈堂傳達死者遺言,金老師總跟她說:「妳生來就是要接天命,濟世救人。」但小真卻覺得最該被拯救的是她自己。直到這一天,小真上學遲到,在翻牆時遇見一個超級樂天派的轉學生,阿樂,兩人一起跑給糾察隊追,結下不解之緣,小真逐漸被這個帥氣開朗的大男孩吸引。

然而,隨著宮廟業務的擴大,每晚上門的信眾越來越多,包括當紅偶像歌手Alice、學校最沒人緣的教官、甚至黑白兩道通吃的國會議員,每個人的問題背後都是複雜難解。

小真一邊面臨青春期的煩惱,一邊要處理信眾們的生死大事,她在校園與宮廟兩回奔波,鬧出許多笑話,同時也在挫折中成長,成為獨當一面的仙姑。

通靈少女

《通靈少女》是HBO首部以全中文發音的戲劇,也在全亞洲23個國家/地區的HBO頻道上播出的連續劇,為了戲劇張力,老梗的結局,難免讓看劇的人不滿意。雖然將宮廟文化融入戲劇裡,覺得整部連續劇的宗教色彩比較淡些,著重在這位「通靈少女」的「日常」,畢竟人生無常,生老病死並不是通過通靈、祭改、超渡……等等就能改變,還是多珍惜當下與身邊的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