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拉麺 麺屋蕪村 營業時間頗晚的人氣拉麵店

麺屋蕪村

搭車離開八幡原史跡公園(川中島古戦場)回到長野車站後,我們直接尋找車站附近巷弄轉角的拉麵店「麺屋蕪村(めんや ぶそん)」用餐。


以鄰近長野車站的拉麵店來說,麺屋蕪村在食べログ排名頗前面,店舖不大,只有14個座位,我們前去時,店內幾乎客滿,怕影響其他人,就沒拍店內照。

主要餐點以蕪村そば與つけそば系列為主,店家每日限定各20客的塩そば與あさりそば系列早已賣完。

麺屋蕪村

餐具在桌上,自行取用。

麺屋蕪村

特製蕪村そば有3片叉燒肉、玉子、筍乾、蔥絲與海苔。

麺屋蕪村
特製蕪村そば1030円

叉帶點厚度的燒肉,口感軟;中粗版拉麵麵條,吃起來帶點嚼勁;用雞肉與鰹魚熬煮的w系茶褐色湯頭,由於天氣較冷,湯頭表層浮的油脂容易凝結,喝起來口感濃郁偏鹹些;半熟玉子帶點甜味。

麺屋蕪村

雖然外面不時飄雪有點冷,懶喵還是想吃沾麵,點單上面有註名要等6分鐘煮麵時間,也比較晚端上桌。特製つけそば分溫的沾麵湯汁與冷拉麵。

麺屋蕪村
特製つけそば1130円

特製版的配料一樣,有叉燒肉、海苔、蔥絲與筍乾。和蕪村そば的麵條相比,つけそば麵條口感顯得更有嚼勁些。

麺屋蕪村

放了切丁豚肉、鰹魚粉的沾麵湯汁,顯得更加濃稠些,沾麵吃起來的鰹魚味也比較重。

麺屋蕪村

餐點份量蠻夠,湯頭味道也比較濃郁厚重,整體吃起來會覺得飽。我們前去剛好是用餐時間,再加上店內座位不多,頗容易客滿,稍微閃開用餐尖峰時間,可能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麺屋蕪村(めんや ぶそん)
週一至五AM11:30~PM14:00/PM18:00~凌晨AM02:00;週六日AM11:30~凌晨AM02:00
026-264-6886
長野市南長野南石堂町1361 千石センタービル 1F
鄰近車站:JR長野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3
https://tabelog.com/nagano/A2001/A200101/2000032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