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雪越南河粉 <舊文新址>

阿雪越南河粉

因為越南菜大多偏酸辣居多。喵兒不善於吃辣,又想吃看看越南菜的味道,挑了這家似乎有不少連鎖店的阿雪越南河粉,捉了Ting來陪喵兒和宅宅一起來吃。


靠近瑞豐夜市的阿雪越南河粉,用餐時間,店內坐滿客人,生意相當好。點餐單上有中文與越南文,種類有:河粉麵食類$60~$80、湯類$60、飯類$60~$70、小菜類$50~$70、飲料果凍類$30~$50。

我們點了:紅燒牛肉河粉$75、越式蝦餅$80、排骨飯$60、甘蔗蝦$60及香蘭牛奶$30。

會有點辣的紅燒牛肉河粉,擠上新鮮檸檬汁後,湯頭味道變成酸辣味,牛肉肉塊吃起來略有點嚼勁,稍嫌不夠軟嫩;河粉是米做的,模樣雪白類似粗的米粉,清爽滑嫩又紮實的口感,搭配紅燒牛肉的湯汁來吃,相當有滋味。

阿雪越南河粉
紅燒牛肉河粉$75

阿雪越南河粉
近拍紅燒牛肉河粉

排骨飯是Ting點的,油炸後的排骨,搭配三樣小菜外加半顆滷蛋,讓Ting覺得吃很飽!

阿雪越南河粉
排骨飯$60

鮮蝦刴成蝦泥與炸粉混合,再用包裏至甘蔗段上,油炸之後成了甘蔗蝦,是標準的越南菜之一。蝦泥搭配甜甜的甘蔗,本身吃起來的味道,帶點香甜味,沾點店家提供的微酸辣沾醬,整體味道還不錯吃。若要認真論小缺點,就是甘蔗沒法整個吞下去,只能咬吸它的汁。

阿雪越南河粉
甘蔗蝦$60

明明店內有常喝的羅望子果汁,卻捨棄它點了沒見過的香蘭牛奶。呈現碧綠色的香蘭牛奶,第一眼會讓人覺得是杯色素很重或類似小麥草的飲料,幸好奶香味與糖水味壓過草香味,不至於喝起來的味道很奇特。

阿雪越南河粉
香蘭牛奶$30

越式蝦餅模樣很像蛋包飯,加了蛋汁、蔥花的麵粉皮很有彈性,口感Q勁有味,裡面包著大量豆芽菜、洋蔥、豬肉、蝦仁,吃時用旁邊的大陸妹的嫩葉,包裏月亮蝦餅的材料,再加上九層塔,沾點酸甜味的醬汁,整個味道吃起來很特別。老實說這樣一份,喵兒一個人還吃不太完哩!

阿雪越南河粉
越式蝦餅$80

阿雪越南河粉
越式蝦餅內餡很豐富

整體而言,料理口味還蠻特殊的,只是喵兒鮮少吃這類型的料理,所以無從比較。網路上,蠻多人推薦它的生切牛肉河粉,它的牛肉口感會比我們點的紅燒牛肉更加好吃;也有人推薦還蠻道地酸辣海鮮河粉、份量也很多的越式烤肉沙拉、清爽好滋味的涼拌木瓜絲、海鮮酸辣湯…。可惜喵兒不怎麼會吃辣,對於有「辣」字出現的食物,還是保持友善的距離,要不然會讓喵兒消化很快哩!

店家資料:
阿雪越南河粉
AM11:00~PM21:30
07-557-6363
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52號
https://www.facebook.com/阿雪越南河粉-49549374726885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阿雪越南河粉 <舊文新址>〉中有 10 則留言


  1. 哇~~喵兒那杯綠色的液體,看來好有異國風情:)想嚐嚐看..
    這家阿雪還蠻多選擇的,下次有機會去吃吃看,另外越南美食我常去一家叫阿懷河粉的(應該算是早期的越南風味店家,在靠近85大樓的自強夜巿)~~最愛吃鷄肉乾河粉推薦給妳哦!

    1. 謝謝Tammy分享

      那杯綠色剛看起來的確有點恐怖…
      喝下去感覺還好~
      這家阿雪賣的東西真的不少,選擇也多,下次可以去試試唷!

    1. 哈,應該是我把名字記錯了orz
      感謝sky幫我找到正確的名稱!
      我還很認真問了一堆人:春蘭到底是什麼植物

  2. 那是因為公司在附近所以有時會來這買晚餐~~才知道的
    之前同事有大推香蘭牛奶~~說口味很獨特
    可惜前一陣子去買的時~店家說香蘭暫時不會進口了~~
    所以到現在還沒喝過

    1. 原來如此,這一帶,吃的東西也不少!
      之前有想過一家家吃看看,不過想到要騎一段路,就有點懶,懶散的結果,就是沒吃到幾家店Orz

      香蘭牛奶的味道真的很特別,也沒有想像中恐怖~
      因為我個人怕吃小麥草汁跟薄荷的飲料,
      那個顏色,會讓人誤以為是同一掛哩!


  3. 阿雪越南河粉
    越南美食:享越九龍江
    Dear 喵兒

    早就回高雄混吃混喝了呀(雖然工作地盤不在高雄啦)
    其實你經常晃到我地盤吃吃喝喝地哩:
    “弟瓦特”就在我家”隔壁”啦
    前陣子還兩週內連續逛三次耶

    阿雪越南河粉在”華榮路”不是”榮華路”喔
    另外一家”享越九龍江”也可以試試看
    不過比較小間  但也更家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