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京悅港式飲茶

京悅港式飲茶

年假最後一天,回高雄前和朋友的家人一起到台中市一間家樂福裡的京悅港式飲茶用餐,這間港式飲茶已經是第二次去,上次去,不太好意思拍照,這次把握機會把點的茶都拍了下來,有照片也比較好寫食記。


入座沒多久,服務生先問我們要那種茶並給我們菜單讓我們先點菜,小菜及蒸籠餐車也繞經我們身旁停下來問我們有什麼需要。有些菜是菜單跟餐車上面沒有的,得問一下服務生看廚房有沒有準備。而我這一次才注意到菜單上每道菜的價格約$48~$360,燒腊車上的$200~$240,小菜車$90,蒸籠車$48~$100,時價跟沒有列在菜單上的菜另計,也有素食者套者$468,結帳時需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沒有特別想吃或不想吃的,就讓朋友的家人決定點那些菜,她們比較常來吃,我只負責拍照跟品嚐。

京悅港式飲茶
這次點的是香片茶

京悅港式飲茶

每個人都有一份比較特殊的沾醬,一邊是辣豆拌醬,一邊是黃芥苿醬。

最先送上來的是蘿蔔糕$68,雖然吃起來口感Q軟,但蘿蔔糕裡乾蝦仁的香味沒有出來,蘿蔔糕用的沾醬略鹹了一點點;涼拌土豆$90是從小菜餐車上拿的,味道也還好,花生有煮軟。

京悅港式飲茶
蘿蔔糕$48(菜單上點的菜,一份兩塊)

京悅港式飲茶
涼拌土豆$90(從小菜車上拿的)

粉蒸排骨、糖醋鳳爪及荷葉糯米雞$88是由放著蒸籠餐車上拿的。

粉蒸排骨的粉味不多,吃起來比較容易吃出排骨的香味,口感上因蒸久了,排骨吃起來也比較軟;糖醋鳳爪我沒吃,所以不太清楚吃起來的味道如何;荷葉糯米雞帶點淡淡的荷葉香氣,雞肉已切丁和糯米混合包在荷葉裡去蒸,吃起來口感清淡揉和荷葉淡淡的清香,還不錯吃!

京悅港式飲茶
粉蒸排骨(從蒸籠車上拿)

京悅港式飲茶
糖醋鳳爪(從蒸籠車上拿)

京悅港式飲茶
荷葉糯米雞$88(從蒸籠車上拿的)

京悅港式飲茶

臘味三拼是由油雞、叉燒及燒鴨所組成的,味道吃起來夠味又不會太鹹,不過我覺得油雞的肉質稍嫌老了一點點,燒鴨也油了一點點。

京悅港式飲茶
臘味三拼$320(菜單上點的菜)

叫了兩種不同的粉腸:蝦仁腸粉$100及培根腸粉$100。

它的蝦仁腸粉不錯吃!搭配店家淋上的醬汁,味道不會很重,鹹鹹甜甜的;培根腸粉忘了加醬汁,服務生端回去添加再端回來,我覺得培根沒有蝦仁來得好吃,或許是培根的香味不夠重吧!

京悅港式飲茶
蝦仁腸粉$100(菜單上點的菜)

京悅港式飲茶
培根腸粉$100(菜單及餐車上沒有,店員推薦)

橙香排骨的醬汁不錯,排骨也炸的還OK,吃起來肉質不會過老也不會很軟,橙香醬不會很酸,口感偏甜,淋在排骨上很好吃。

京悅港式飲茶
橙香排骨(菜單及餐車上沒有,店員推薦)

干炒牛河(菜單上是這樣寫的)吃起來還不錯,雖然只點一份,但五個人分吃還很夠。主要是炒出來的口感不錯,味道也很香,如果一個人吃一份的話,肯定會很飽。

京悅港式飲茶
干炒牛河$150(菜單上點的菜)

干貝大白菜吃起來就還好了,味道沒那麼香,雖然白菜煮起來軟軟的,口感上也偏清淡,還是引不起大家的食慾;蠔油時蔬選的是芥蘭菜,雖然不錯吃,但炒起來的味道就是淡了些。

因它的涼拌泡菜做的還不錯吃,不會很酸也不會很甜,所有有特別點一盤泡菜。

京悅港式飲茶
干貝大白菜(菜單上沒有,店員推薦)

京悅港式飲茶
涼拌泡菜菜單上沒有,額外點的)

京悅港式飲茶
蠔油芥蘭$140(菜單上點的菜)

至於店家服務員推薦的竹笙蛤蜊湯,雖然湯裡食材很多,除了竹笙跟蛤蜊外,還有紅蘿蔔、蔥段及草菇,但吃起來味道真的淡到不行,我們一致認為是做的最失敗的一道。

京悅港式飲茶
竹笙蛤蜊湯$180(菜單上點的菜,店員推薦)

桂林馬蹄條及椰汁西米露是最後才吃的!

馬蹄條一向被我視為甜點,外層香脆,內層Q軟,口感甜甜的,剛炸好還熱熱的馬蹄條最好吃了!椰香西米露也不會很甜,我覺得味道剛好,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

京悅港式飲茶
桂林馬蹄條$68(菜單上點的菜)

京悅港式飲茶
椰香西米露$68

這一頓餐,因為有些菜是菜單上沒有列出價格的,有些菜不止點一份,也有部份菜是小份改點成中份,中份價格需依原先價格再加50%,我僅能粗略估計平均每人(一共六個人)所花費的價格約在$600~$650左右,也算是有點中等價位的一餐。

店家資料:
京悅港式飲茶
平日AM11:00~PM21:30;假日AM10:30~PM21:30
04-2223-3919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79號12樓 (A棟)
http://www.kingyoung.shopcool.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