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源坐羊肉 岡山老店 <舊文新址>

源坐羊肉

民國62年(1973年)開始營業的源坐牛肉,在岡山也算知名老店之一。難得和蔡大哥、花花一起跑來岡山吃飯,當然要來吃吃著名的羊肉。不過以前都是和同學一起去吃另一家,反而沒吃過源坐羊肉,所以跑來吃這一家還蠻期待的。


可能天氣還有些熱,來吃羊肉可能會覺得有些熱,再加上晚上快九點了,大部份的人早已吃完晚餐,所以店內沒什麼人。

源坐羊肉
店門外燒烤用爐

餐點以羊肉為主,只有一張約A4大小的紙,內容有:火鍋1份$350、炒類依大小份區分價格在$100~$300、特別推薦$6~時價、湯$50~$300。

由蔡大哥幫忙協助點菜,點了:羊肉火鍋$350、炒沙茶羊肉$100、白片羊肉$150、羊雜$100、燒烤羊肉片$150 、筒骨湯$150。

源坐羊肉
羊肉爐的沾醬

端上來的羊肉火鍋,已內含高麗菜、帶皮羊肉及豆腐,若想要加羊心、羊舌、羊腰或羊腦,則依時價另計。店家用的湯頭有放中藥跟米酒,喵兒從官網上看到湯頭有放酒、薑、川芎、當歸、枸杞等十多種中藥,再和羊肉一起燉煮六小時以上,湯頭味道帶點甜味,喝起來還蠻清爽的,鍋肉帶骨的羊肉,吃起來腥羶味不重。

源坐羊肉
羊肉火鍋1份$350

炒沙茶羊肉放的青菜是芥蘭菜,好像在岡山吃到的羊肉大都是放芥蘭菜居多,羊肉吃起的口感鮮嫩多汁,不過炒的沙茶味道不會很重,算是吃起來蠻清爽。

源坐羊肉
炒沙茶羊肉:大$300中$200小$100

白片羊肉據店家所言是挑羊的里肌肉,也是羊的脊椎旁的肌肉。稍微川燙一下,純吃羊肉的鮮美滋味。白片羊肉不像炒茶羊肉的口感,少了油脂部份的肉,口感比較爽口,也帶點嚼勁。

源坐羊肉
白片羊肉:大$300中$200小$150

老實說,這是喵兒第一次吃羊雜,之前有看過菜單上有這道菜,但沒有點過。羊雜就是羊的肉臟部位,依據內臟不同部位,口感也不一樣,有軟嫩的口感,也有富有嚼勁的口感,不過羊本身的腥羶味稍微重一點。

源坐羊肉
羊雜:大$200中$150小$100

燒烤羊肉片的味道很好吃,口感又很滑嫩,擠點檸檬汁下去,吃起來的味道,會帶點酸酸甜甜的口感。羊肉片應該有事先醃過,可惜喵兒忘記先跑店門口拍燒烤時的樣子,等端上來才想到應該要去拍一下,不過已經來不及啦!

源坐羊肉
燒烤羊肉片$150

茼骨湯就是羊的大骨湯,點這個,就是要吃羊的骨髓。茼骨湯和羊肉火鍋是用同樣的湯頭,趁熱吃,QQ軟軟的滋味,口感最佳,不過要小心燙手跟燙口。吃法也很簡單,先在大骨內灌點湯汁,然後用吸管吸食骨髓,剛端上來溫度比較燙,建議等稍微放涼一點,再來吃,比較不容易被燙到。

源坐羊肉 源坐羊肉

源坐羊肉 源坐羊肉
筒骨湯:大$300中$150小$70

用餐完後,店內還有免費的布丁、奶酪及茶凍當甜點,不過僅限於內用,外帶要另外收費$10。布丁、奶酪及茶凍,我們都有拿出來品嚐,不過吃起來的口感雖然Q軟,但覺得味道還好,都不夠重。

源坐羊肉
放甜點的冰箱

源坐羊肉
布丁、奶酪及茶凍

我們結帳離開前,店家跟我們說現在有宅配,可以上網去看。不過天氣熱吃羊肉火鍋,吃完還真覺得身體蠻熱的,想品嚐,還是等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再來吧!再加上現在有宅配可送,送達再自己加熱烹煮,感覺還蠻方便,不想大老遠跑岡山一趟,就請宅配囉!

店家資料:
源坐羊肉
平日AM10:00~PM23:00/例假日AM09:00~PM23:00
07-626-6518
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1-2號
http://www.yameme.com.tw/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岡山]源坐羊肉 岡山老店 <舊文新址>〉中有 4 則留言


  1. 哇…
    喵兒也去吃啦…
    我超愛他們家ㄉ白片羊肉
    很嫩
    他們的羊肝也很好吃 但要粉肝才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