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重慶豆漿程 中式早餐老店

重慶豆漿程

其實喵兒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最常吃的早餐真的是某連鎖速食店所賣的早餐。因為出了捷運站往工作地點前進的方向,就會遇到它,通常店家都會準備好在門口外直接擺攤,以便能快速處理外帶的部份,不會讓人有排隊久等的感覺,除非遇到下雨天,討厭薯餅易潮溼變軟,才會考慮改買飯糰或三明治進公司。至於自己所住的附近早餐店,反而比較少去用餐,因為休假日沒有跟同事出去遊玩或回來高雄,就是直接昏睡到中午,甚至下午,早餐有時直接跳過居多。


這家重慶豆漿程是距離喵兒住處頗近的店,以賣中式早餐:燒餅、飯糰、豆漿…為主,價格在$10~$35,不少電視媒體採訪過,店家以招牌炸蛋餅$30較出名。

較忙碌的時間點,店家會先把招牌炸蛋餅做好,其他時間點,則是現點現做居多。

重慶豆漿程

平常日早上前去就有這個好處,可以在一旁觀看店家製作過程,先打蛋進油鍋,中間再加上菜脯對折,最後再把蛋夾入蔥油餅中對折,等蔥油餅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重慶豆漿程 重慶豆漿程

起鍋後,店家會先放在架子上瀝油,再灑上胡椒粉裝袋。

重慶豆漿程

剛油炸好的招牌炸蛋餅,外皮口感酥脆,內層加了菜脯的蛋,口感脆軟十足,讓整體吃起來的味道香甜又帶點鹹味,三兩下就吃光。冷掉口感會油一點,外皮也會沒那麼脆,建議還是趁熱早點吃完。

重慶豆漿程
招牌炸蛋餅$30

重慶豆漿程
招牌炸蛋餅剖面

老實說,雖然味道覺得香,但也蠻油的,偶爾吃可以,常吃肯定會發胖!

店家資料:
重慶豆漿程
平日AM05:30~AM11:30/假日AM05:30~PM13:00
07-25851096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