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黃記魯肉飯 鄰近晴光市場小吃老店

黃記魯肉飯

晴光市場附近的店家不少,這間有名的黃記魯肉飯老店,喵兒還沒吃過。剛好最近在找台北老店小吃,就列入清單,找時間捉宅宅來吃看看。


前面店家料理區,可以看到控肉、蹄膀、白菜滷與竹筍湯仍不停燉煮。用餐時間人很多,外帶直接排隊,內用拿點單到店內找座位。雖然店內座位不少,但用餐時間仍是客滿狀態,我們還是稍等一會才有座位可坐。

黃記魯肉飯

聽說加店家自製的生辣椒醬油味道不錯,幾乎每張桌子上都有一罐,不過我們不敢吃辣,沒嚐試,敢吃辣的可以加看看。

黃記魯肉飯

加豬筋、豬皮、冬粉、紅蘿蔔與芹菜的魯白菜,燉煮至軟爛入味,吃起來略偏鹹些。

黃記魯肉飯
魯白菜$40

帶皮去骨的蹄膀肉,肥肉部份較多,燉煮軟嫩有口感也有入味,味道偏鹹,適合配飯一起吃。

黃記魯肉飯
蹄膀肉(小份)$50

魯肉飯淋上以油蔥、三層肉部位切碎熬煮的醬油色肉燥,再搭配醬瓜。白飯口感軟硬適中,拌上肥肉比瘦肉多的肉燥,吃起來帶點甜味有膠質感。

黃記魯肉飯
魯肉飯(小)$25

焢肉飯是一大塊三層肉,搭配醃筍。和蹄膀肉一樣,有入味的三層肉,帶點口感沒燉煮至軟爛。

黃記魯肉飯
焢肉飯$45

價格不貴,對我們而言,黃記魯肉飯算是重口味,用餐時間難免人較多些,稍微避開用餐時間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黃記魯肉飯
AM11:30~PM22:30 (週一休)
02-2595-8396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