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長濱NO.1王子拉麵 台北店 (已歇業)

長濱拉麵

創立於1958年(昭和33年)的長濱拉麵(長浜ナンバーワン),來自日本福岡博多,看到它試賣前三天(9/19~9/21)推出中午晚上各100碗10元拉麵品嚐,喵兒就盯上它,只是宅宅平日要上班,晚上下班時間又不一定,就沒有前去搶鮮排隊品嚐,想說等它正式開幕後才來。剛好友人出國回來小聚,聊了最近台北拉麵大戰,提及這家新店,決定當日晚餐,最後就是它。


長濱拉麵

位於敦化南路一段187巷的長濱No.1拉麵,同一條路上,還有屯京拉麵與鳥華拉麵,當日下雨經過這兩家店,都有人在排隊,走來長濱No.1不用排隊,服務人員立刻帶位進去,剛好我們被安排到開放式廚房的吧檯前,可以看到內部烹煮情形。

長濱拉麵

拉麵種類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再加上配料變化,價格$200~$250,加料$30~$40。除拉麵外還有飯類$160、點心$40~$220與飲料$40~$80,結帳總金額要收一成服務費。

桌上有醬油、白芝麻、蒜泥及辣豆芽可以免費取用。辣豆芽真的很辣,不擅吃辣者要留意,別貪心夾太多。

長濱拉麵

長濱拉麵

是宅宅所點長濱No.1辛拉麵,配料有叉燒、木耳、蔥花及海苔,整碗呈現紅通通的顏色。

長濱拉麵
長濱No.1辛拉麵$220

湯頭對於愛吃辣的人而言很過癮,頗辣!但對像宅宅一樣會吃一點辣的,能把拉麵吃完就已經不錯,對不太會吃辣的喵兒而言,完全沒輒。

長濱拉麵

喵兒和友人都是點長濱No.1玉子拉麵,配料有叉燒、玉子、木耳、蔥花與海苔。

長濱拉麵
長濱No.1玉子拉麵$200

半熟玉子的口感還不錯,沒有用醬汁浸泡過,純屬蛋味。

長濱拉麵

叉燒肉切的相當薄,份量不多,肉質的油脂部份多,口感軟,再加上沒有叉燒的香氣,顯得普通。

長濱拉麵

拉麵採用細麵,能吸附湯汁,但口感稍軟,喵兒個人較喜愛偏硬有嚼勁的拉麵,幸好不會因久泡吸湯汁而完全軟掉。查了網路分享文,似乎剛開幕有讓客人選擇拉麵硬度,而我們當日用餐完全沒有過問與選擇。

長濱拉麵

白色豚骨湯頭擺放一小段時間,表面會凝結成薄膜,喝起來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郁,也沒有很油,可能香氣淡淡的,感覺也跟著淡淡的。可以灑點白芝麻、加點蒜泥來增添湯頭香味。

長濱拉麵

整碗吃完,碗底會出現銀色的龍圖案。

長濱拉麵

喵兒個人覺得普普,可能最近拉麵吃太多,反而沒有很大的驚豔感,吃完也沒有留深刻印象。對於台灣拉麵店要收10%服務費,這點,喵兒個人仍有小意見,畢竟台灣的拉麵店其實和日本拉麵店提供的服務是一樣的,可是日本不收服務費。

店家資料:
長濱NO.1王子拉麵
AM11:30~PM23:00
02-2731-3038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