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勿說是推理(勿言推理)

勿說是推理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勿說是推理、勿言推理

原 著:田村由美《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編 劇:相沢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沢秀幸、阿部博行
演 員:菅田將暉、伊藤沙莉、尾上松也、筒井道隆、遠藤憲一、白石麻衣、永山瑛太、久保田悠來、阿部亮平、門脇麥、鈴木浩介
主題曲:King Gnu《カメレオン(變色龍)》
官 網:https://www.fujitv.co.jp/mystery/index.html
集 數:12集

勿說是推理

劇情簡介:

喜歡咖哩的大學生「久能整」,因為天生的爆炸頭使他產生自卑感,他面對社會上理所當然的事,常常感到疑惑,並為此而思考,漸漸獲得龐大的知識量,發展出獨特的價值觀及理論。

勿說是推理

沒看過漫書版原著,覺得整部日劇推理性質沒那麼濃郁,劇情一直在反轉,主角整提出不少非世俗、一般大眾的觀點,頗引人深思,比較有哲學感。除第一集與最後一集是主線,其他集都能當單元劇看,不曉得SP或第二部何時會播?

這部喜歡整與萊卡那種相互理解陪伴,唯美又帶淡淡哀傷,畢竟萊卡不是主要角色,最後be的美學畫面看了頗有感觸,終究是生命裡沒有緣份的過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