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公路匆匆遊

北橫公路台七線,是從桃園大溪為起點通往宜蘭的道路。


目前四條由北部通往宜蘭的公路:北濱公路、北宜公路、北橫公路及今年開通的雪山,北橫讓我覺得風景最美,或許一路都是山景吧,沿途讓人不自覺放輕鬆起來,再加上路小條不是很好開,開這條路的車輛很少,很合適放鬆心情,欣賞沿路風光。


僅單向通過的榮華隧道

榮華隧道是一個要等紅綠燈的隧道,因為它是單行道,雖然如此,輪到我們這方通行時,對面仍有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車輛,硬開了進來。其實這樣蠻危險的,還好對方剛進隧道,再加上他後方車子還沒起動方便倒車,才不致於讓兩輛車都卡在隧道裡。


榮華村地標


山區裡的信箱

其實車子一路開來,沒看到幾戶人家。

直到看到榮華村的地標後,路旁有一排信箱吸引我注意,下了車特意跑去看信箱,簡略的號碼寫在信箱上代表住戶,有的信箱都爆掉了,可能住戶很久沒回來拿信吧!


終於看到可以休息一下的地方囉!


明池山莊一角


明池森林遊樂區

等車子開到明池時,天色已經開始有點暗了。看到明池山莊跟明池遊樂區的招牌後,我們在明池山莊稍作停留,借用洗手間休息一下。

山莊這還有其他車輛停留,不曉得是不是前來住宿的房客。我們走到車道對面的明池遊樂區,遊樂區大門早已關閉,看來我們來到的時間真有點晚了,簡單拍了幾張照,便開始趕車程。

坦白說我們這次北橫公路之旅時間上真的有點趕,再加上先前咱們兩個女生在復興鄉逗留太久,決定開北橫殺來宜蘭有點晚。雖然沿路風景真的很美,卻因為要趕在天黑前抵達宜蘭,只好行車速度上稍微快了點。下次有機會慢慢晃時,再好好欣賞沿路風景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北橫公路匆匆遊〉中有 8 則留言

    1. 對不起~喵兒這裡說的北迴公路是指北宜公路,
      就是台北通往宜蘭的9號省道,
      謝謝你看文協助修正成正確的名字,
      這樣讓接下來看的人不會被喵兒給誤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