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軒轅劍之天之痕

軒轅劍之天之痕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軒轅劍之天之痕
Xuan Yuan Sword

原 創:大宇資訊單機遊戲《軒轅劍叄外傳 天之痕》
編 劇:陳十三、鄧立奇、黃浩然、梁禮彥
導 演:李國立、梁勝權、黃俊文
演 員:胡歌、蔣勁夫、劉詩詩、唐嫣、古力娜扎、林更新
主題曲:《一吻天荒》胡歌
片尾曲:《這樣愛了》張婧
插 曲:《指紋》胡歌
集 數:36集
台灣官網:http://event.cts.com.tw/xuanyuan/

劇情簡介:

當時正值隋朝年間。北朝隋文帝,在消滅了南朝陳後,結束了中國長期之分裂南北朝時期。陳國遺民不甘國家就此滅亡,於公元六零一年,集結了大隊兵馬,起兵造反,意圖復國。隋煬帝隨即下令平定叛亂,然而讓陳國反抗軍驚異不已的是:隋朝的平亂部隊是由不到二十人組成的,為首的竟然文武雙全,武功天下無敵的大隋太師楊素。楊素部下的神秘少年,以一招神秘的“黃金之劍”,頃刻之間就將陳國反抗軍馬消滅殆盡。太師楊素立下威名,自此令所有人聞之色變,再也沒人敢起兵反叛朝廷。

十八年後,隋煬帝楊廣時代──男主角陳靖仇奉師父之命,踏上尋找傳說中五樣上古神器旅途。陳靖仇是陳國後裔,在襁褓時代隋朝四處搜捕陳國遺族時,他的師父陳輔犧牲了自己的兒子,冒險將陳靖仇替代救出。陳輔將自己復國的願望,全落在幼小的陳靖仇身上(陳靖仇之名,即是“ 靖隋虜,復國仇 ”的意思)。陳靖仇是陳國最後一位皇子,背負著復國之命的他,十八年來沒幹過一件像樣的事。一直在靖仇身邊苦心教導他的陳國遺臣陳輔,聽聞若要復國成功,最快的方法就是集合上古五大神器。陳靖仇在陳輔的督促下,身不由己的開始了尋找神器的旅程。

但復國之路剛開始就遭遇波折,他遇到了最強的對手——隋朝將軍宇文拓,同樣一位身負國仇家恨的皇子,兩人都有著復國的使命,手段與性格卻截然不同。在亦友亦敵的關係當中,他們又遇到了玉兒、小雪、寧珂這三個各具特色的女孩,牽扯出複雜的感情。最終,維護天下和平的信念戰勝了私慾,宇文拓、陳靖仇兩人犧牲小愛成全大愛,聯手將天之痕封印,拯救了神州大地。

軒轅劍之天之痕

雖然大家對於電玩改編的連續劇不看好,但演出這部的名單,好幾位都是懶喵有在看的演員,就追著看。再加上懶喵並沒有玩這款單機遊戲,對於遊戲劇情內容比較沒有概念,有沒有改成亂七八糟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當一個新的故事看,一路看下來,覺得劇情還算蠻OK,只是對最後結局很不滿意,有看到網友討論,電視版最後結局也是電玩其中一個結局,就覺得比較釋懷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