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天盛長歌

天盛長歌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天盛長歌
The Rise of Phoenixes、凰權·弈天下

原 著:天下歸元《凰權》
編 劇:鄒越、盧菁(天下歸元)、王佩、趙賓、邱永懿
導 演:沈嚴、劉海波
主 演:陳坤、倪妮、白敬亭、趙立新、倪大紅、袁弘
片頭曲:《奈何》李聖傑
片尾曲:《何奈何》倪妮
插 曲:《心機》汪小敏
概念曲:《如昨》劉惜君
集 數:70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tvserieshuangquan

天盛長歌

劇情簡介:

大成末年,寧世徵起兵造反,大成國破。負責大成皇室安全的秘密組織血浮屠,帶著剛出生的九皇子逃亡,寧世徵派長子寧川和六子寧弈前去追捕,最終血浮屠首領顧衡抱著九皇子跳崖不知所終。天盛王朝成立。

天盛十八年,寧世徵大赦天下,被關八年的寧弈重新回歸朝堂。楚王寧弈,看似風流散漫的當朝六皇子,內心卻背負著慘痛往事。他以天下為棋局,洗雪冤屈、懲治奸佞、整肅朝綱,在腥風血雨的朝堂爭鬥中步步為營。鳳知微,被逐高門之女,不甘屈服於坎坷的命運,女扮男裝進入青溟書院,一躍成為無雙國士魏知,風雲漸起於朝野。一個是城府深藏的親王,一個是初露鋒芒的官場新秀,兩人在風雲詭變的朝堂裡彼此試探、頻頻過招,相互排斥卻又不自禁相互吸引。而當彼此的心漸漸向對方敞開,邂逅的卻是命運徹骨的森涼。一場前朝遺孤案,徹底傾覆了她的世界,也打亂了他一向從容的步伐。對立的血脈、親友的犧牲,成為隔絕他們的萬丈絕壁,愛恨是非,從此永在路中。

天盛長歌

先前沒有看過原著,原以為原著者參與改編成連續劇,應該異動不大,沒想到原著小說是以女主視角來舖呈劇情,而連續劇版本為順利過審,改編成男主戲。雖然不喜歡連續劇版本結局(為了過審),卻也接受,只好先看看花絮緩緩情緒,之後有空再來啃小說版。

整部戲是架空歷史,以權謀宮鬥為主,情愛成分較淡薄些。前幾集在交待主要人物故事背景,步調顯得緩慢沉悶,再加上半古文對白多,白話文少,習慣看快節奏、不傷腦看劇的人,頗容易棄劇,撐過前6集會好一些,不過中後期遇到渣剪輯,讓劇情顯的凌亂、跳躍……

天盛長歌

以拍電影方式拍攝連續劇,再加上是現場收音,老實說,看每位演員飇戲很過癮,覺得角色選的好,除了對白外,每個人的表情眼神都有含義。如果可以,建議收看沒被刪減的DVD版本或Netflix版本,劇情會比較完整些。

很推薦順便看《幕後紀實系列紀錄片》,可以看到整個劇組與演員的用心外,也可以補看電視沒有播出的部分片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