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戲點鴛鴦(刀劍淚)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戲點鴛鴦(刀劍淚)
劍嘯傲龍堡、錯戲點鴛鴦、The Wrong Couple、Cuo Xi Dian Yuan Yang

原 著:席絹《交錯時光的愛戀》、《戲點鴛鴦》
編 劇:金尊
導 演:譚銳銘、寇占文
演 員:趙麗穎、戚跡、韓棟、周放、郭冬冬、宋軼、鄭茜、葉祖新、馬文龍
片頭曲:《彼岸流觴》
片尾曲:《忘塵》黃齡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yuanyang2012
集 數:各25集,共50集

劇情簡介:

《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
北宋中期,奸商蘇光平想要謀取傲龍堡主人石無忌的財產,提出聯姻要求。一直懷疑蘇廣平和二十年前的滅門血案有關的石無忌挑選了蘇家庶出女兒蘇幻兒作為聯姻對象。蘇幻兒逃婚時跌落懸崖。為了陰謀能夠順利進行,蘇光平威逼長得與幻兒有幾分相似的私生女楊意柳代嫁。純真機敏、個性好強的楊意柳在石家受盡冷眼、奚落,卻在宵小來襲時救了石家四小姐石無暇,巧妙化解了石家三少爺石無介的心結。蘇幻兒不知不覺間給冰冷的石家帶來溫暖,更融化了石無忌和二弟石無痕的心。石無忌終於將蘇幻兒當做妻子看待,這時石無忌的紅粉知己馬仙梅也來到石家要求和幻兒共享一夫,她不但向石家證明自己的真心,還要捍衛自己的家庭。最終贏得石家信任的她與石家兄弟一起,破壞蘇光平的陰謀,查清當年血案的真相。

錯點鴛鴦錯點鴛鴦錯點鴛鴦錯點鴛鴦
錯點鴛鴦錯點鴛鴦錯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刀劍淚)》
梁玉石女扮男裝養大,成為著名捕快後,追查多年前發生的石家血案。梁父剛正不阿得罪朝中權貴後喪命,玉石不得已來,求證傲龍堡和當年石家的關係。識破梁玉石女兒家身份的蘇幻兒陷入矛盾,一方面要竭盡所能保護自己的婚姻,另一方面要想方設法為梁家報仇伸張正義。報仇過程中,梁玉石與石無痕漸生情愫,看在眼裡的蘇幻兒精心設計令有情人終成眷屬。石無介迷上身世坎坷的萬花樓花魁秦秋雨,秦秋雨的入幕之賓卻是傲龍堡最大對手慕容复。慕容復與郡守朱炳金勾結,瘋狂打壓傲龍堡,同時也解開了20年前石家滅門慘案後面的真相。石無介逐漸了解到秦秋雨的身世,從原本只是爭勝到真正愛上了她,而秦秋雨也漸漸被石無介的誠意打動。門戶階層成為兩個人之間最大的障礙,蘇幻兒巧施妙計戲點鴛鴦,成全了倆人。

戲點鴛鴦

這兩部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與戲點鴛鴦(刀劍淚)各25集的連續劇,是改編穿越言情小說始祖席絹的《交錯時光的愛戀》與《戲點鴛鴦》這兩本,把原先女主角蘇幻兒穿越部份改掉後,對於看過小說原著的人而言,劇中角色一開始的設定會覺得怪怪不順,但對於沒看過原著小說的人而言,劇情不受影響,可以當獨立的劇情與小品來看,算改的還不錯!大部份角色讓人覺得選的很棒,也很貼近小說裡對主角個性的描述。

上半部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重點在石家老大石無忌與幻兒、石家小妹與冷剛這兩對,下半部戲點鴛鴦(刀劍淚)重點則在石家老二石無痕與梁玉石、石家老三石無介與秦秋雨身上。

看習慣精緻唯美畫面的連續劇,難免對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開頭前幾集覺得有點悶,尤其服裝、場景會讓有點人看不下去,所幸後面劇情漸入佳境,趙麗穎演的幻兒,有把小鳥依人感覺給演活,演男主角石無忌的戚跡,兩個人真的很原著很符合,演冷剛的葉祖新,太秀氣些,會覺得不夠粗曠,不曉得是不是湊集數,略覺後面劇情有點小拖。

戲點鴛鴦(刀劍淚)整部劇最大的亮點,應該是演石家老二石無痕的韓棟,八面玲瓏又是帥美男,一整個會讓人迷上他,帥氣的梁玉石(周放)也蠻符合原著,反而對石無介與秦秋雨這對感覺較淡,這部劇情步調會覺得比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慢些,再忽略掉一些交待不清楚的劇情,其實真的不錯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