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阿蘭姊小吃店(阿蘭姐水晶餃) 隱藏巷弄的排隊小吃

阿蘭姊小吃店

雖然新竹距離苗栗不算遠,而我們鮮少跑來苗栗遊玩,和友人聊起,發現一樣少來苗栗,決定一起來個苗栗吃吃喝喝,第一站就是這間水晶餃有名的阿蘭姊小吃店


阿蘭姊小吃店

位於巷弄裡、鐵皮屋搭建的阿蘭姐小吃店,創立1958年,算是苗栗人當地的早餐店。由於店家不是位於明顯的路上,我們停車後靠著導航走到店門口,內用派一個人在門口料理區排隊。

阿蘭姊小吃店

直接跟店家講想要點的餐點,座位區後方有價目表可參考。

阿蘭姊小吃店

每張桌上都有放置店家自製的調味醬料。原以為紅色醬料會很辣,結果敢吃辣的友人表示,吃起來甜辣一點都不辣,反而是加旁邊的辣椒醬油,吃起來比較有辣度。

阿蘭姊小吃店

以往對於水晶餃的印象,就是火鍋裡小小一顆,沒想到苗栗的水晶餃模樣不小,一份6粒,中間加油蔥酥。

阿蘭姊小吃店
水晶餃$30

水晶餃皮厚軟Q帶點嚼勁,內包混蔥花的絞肉,口感紮實微鹹帶點胡椒粉味。

阿蘭姊小吃店

炒麵是以微圓粗的油麵去拌炒,有加豆芽、韭菜,麵條吃起來微油香帶點嚼勁。

阿蘭姊小吃店
炒麵(小)$25

阿蘭姊小吃店

有加酸菜一起煮的豬血湯,塊狀的豬血口感鮮軟嫩,湯頭喝起來帶酸菜酸味。

阿蘭姊小吃店
豬血湯$24

價格便宜,份量不少。雖然阿蘭姊小吃店開到中午,但熱門的水晶餃約莫早上AM11:00前會賣完,尤其假日,像我們用餐當日十點多到,排我們後面幾位的客人已買不到水餃晶,建議想品嚐的人,不要太晚前去用餐。

店家資料:
阿蘭姊小吃店
AM06:30~PM12:30
03-732-1677
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61巷49號
https://www.facebook.com/alanjie195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