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秀麗江山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Singing All Along

原 著:李歆《秀麗江山》
編 劇:邵思涵
導 演:林峰、陳權
主 演:林心如、袁弘、李佳航、王媛可、宗峰岩、于波、關智斌
主題曲:《秀麗江山》范逸臣
片尾曲:《紅顏江山》林心如
集 數:56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3243926610

劇情簡介:

新朝年間,劉秀於長安太學求學之時,結識了鄧禹、劉玄、馮異等少年才俊及童年的陰麗華。 數年後,新莽暴政,天下大亂。劉秀隨兄長劉縯揭竿而起,陰麗華亦喬裝化名陰戟,追隨左右。從舂陵起義到昆陽大戰,劉秀與一眾肝膽相照的同袍並肩作戰,浴血沙場。孰料劉玄稱帝後,忌憚劉家兄弟功高,誅殺劉縯。劉秀娶陰麗華為妻,韜光養晦,使劉玄放鬆警惕,放其持節北上,重振旗鼓。河北之路危機重重,幸有鄧禹、馮異、吳漢、耿弇等舊故新知先後來投,患難與共。河北真定王劉楊提出聯姻結盟,為顧全大局,劉秀忍痛與妻子分離。之後,劉秀聯手鄧禹、馮異,經數十載不懈努力,結束戰亂,平定河北等地,定都雒陽,建立東漢,終完成共同夙願。

秀麗江山

之前還蠻期待這部,實際播出後,覺得後面劇情越來越有點拖戲,決定把原著小說先找出來看,才知道原著是穿越小說,要集滿28星宿,因對岸廣電政策,所以把穿越部份改掉,也把原著部份角色劇情作了異動。

前面兄弟情誼打天下還算精彩,進入到宮斗後,劇情逐漸顯得有些煩,除了鬼打牆外,部份劇情莫名其妙,差點棄追!若非對男主角袁弘較有愛,大概也看不下去。簡單說,是部無聊打發時間用的連續劇,畢竟男帥女美,跳過劇情,還是可以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