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蘭庭川菜館 巷弄裡的中式老店

蘭庭川菜館

和友人在台北聚餐,宅宅和懶喵吃什麼都好,讓友人費心找店。友人找了這間超過30年的老店「蘭庭川菜館」,就在武昌街城隍廟旁邊的巷弄裡,我們直接在店家約碰面。


菜單上餐點項目不少,除了詢問店家推薦菜色,也可以參考牆壁上張貼的主廚推薦。

蘭庭川菜館

店家有提供熱茶,忘了小菜要不要另外加價,覺得當日海帶與豆乾小菜的味道清爽。

蘭庭川菜館

吃到飽的白飯,很霸氣端一大鍋上桌。

蘭庭川菜館

與高麗菜、辣椒大火快炒的回鍋肉,豬肉採用三層肉部位切成薄片,大火快炒後,口感沒那麼油,原本以為會很辣,吃起來辣度好。

蘭庭川菜館
回鍋肉$160

加了乾辣椒、蔥段與花生快炒的宮保雞丁,沒有很辣,很下飯。

蘭庭川菜館
宮保雞丁$160

川味牛肉和想像中有點不同,會先想聯到像川味牛肉麵那樣的料理方式,端出來比較偏像黑胡椒牛柳。切成條狀的牛肉和花生、乾辣椒拌炒,再加上黑胡椒調味,牛肉口感軟,黑胡椒滋味比較明顯。

蘭庭川菜館
川味牛肉(時價)

加了鹹蛋的鹹蛋鮮筍,鹹蛋的鹹香味搭配竹筍爽脆,口感還不錯。

蘭庭川菜館
鹹蛋鮮筍(時價)

以四季豆、長條狀脆皮大腸與蒜片大火爆炒的四季大腸,大腸外酥脆,內軟帶點嚼勁,鹹香味十足,配飯好吃。

蘭庭川菜館
四季豆肥腸(時價)

加蒸、蔥清蒸的豆酥鱈魚,端上桌前灑滿豆酥,鱈魚口感新鮮軟嫩,清爽有味。

蘭庭川菜館
豆酥鱈魚(時價)

蘭庭川菜館

加了枸杞調味的蛤蜊絲瓜湯,味道清甜。

蘭庭川菜館
絲瓜湯$180

對切剖半的蒜泥蒸蝦,是店家招牌菜,加了蔥、蒜與辣椒,吃起來頗有滋味。

蘭庭川菜館
蒜泥蒸蝦(時價)

蘭庭川菜館

店家還有提供免費水果,為我們這餐劃下句點。

蘭庭川菜館

店家服務不錯,雖然主廚推薦菜幾乎都是時價,實際價格沒有很貴,人多比較好點餐。當日我們對於餐點的味道,覺得和重口味的川菜相比,比較偏向清爽有味的台式。因平日中午時段有推出特餐,中午前來用餐的客人也較多,稍微提前或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蘭庭川菜館
AM10:00~PM14:00/PM17:00~PM21:00
02-2331-7298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6巷13號
https://www.facebook.com/蘭庭川菜館-1396509463990339/
鄰近捷運站:台大醫院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